狗屁的日常新闻


薇,

早上阿姨从热水壶倒咖啡出来喝,发现杯盖子冒烟的咖啡中几条蛆蠕动一阵后,就被烫死了。好恶的画面,我常用这个热水壶装热咖啡带到办公室喝,在家里洗后,晾的时候可能有果蝇飞进盖子产卵。


今天装咖啡的时候完全没有察觉,那些蛆太细小了。谁会想到平时常用的器具会有这样的下场呢?


就像我们平时读的报章,谁会想到其实它会荼毒我们的身心呢?


我知道阿芸每天追逐报章的娱乐新闻,这阵子读到报导的倾向,简直气炸。你看看,记者最最关心的是哪个女星的婚礼办得多隆重、花了多少钱、男方的家人对女星的评语;结过婚后,记者又赶着你们注意女星们的肚子,任何风吹草动,就大事创造大同小异的戏码;即使生了孩子之后,还要很八股的关心,鼓吹封建思想,谁谁生不出儿子(注意,是男儿),家婆不高兴、老公怀疑出轨等等。


早期读类似一两篇还觉新鲜,岂知越来越多偏执的关心,真叫人倒胃。或许对你们少艾来说,是有趣的,因为这些绚丽的女星们,是大家的典范,是目光的集中点,是可爱的指引,是受欢迎的借镜。


然而如果她们让你觉得生不出儿子活该府顺丈夫找另一个小老婆,你真的应该一脚飞踢该版位了。这么摩登的女子,居然怀有咸丰年代的思想,她的衣服几昂贵、美腿几修长又如何?比不上外婆的一口假牙有用!


特别是那些嫁入豪门的女星们。未嫁前大喇喇也是很有成就的职业妇女,踏进豪门后成天围绕着几时生子讨皇太后、皇帝开心的问题,居然变得那么没出息,之前坚毅耐苦的内涵不知去了哪里?


如果带出的信息是女性,登得多高,当凤当凰,最后还是嫁人生子keep your mouth shut才是正确的,那些女星带你活回去了。她们的静默是因为看在钱份上,她不想跟豪华的生活过意不去,她上瘾似必需拥有每一款新的名牌包包,赶扒地时必需穿上最昂贵的时装。为了超级豪宅她宁愿噤声,没什么价值的近闻就让记者炒炒身边的鸡皮青春痘摸胸又劈腿,至少读者还会追捧,至少制造人气,还有出场的机会。


这些假营养素天天灌入你们的脑中,潜移默化,叫你以为名成利就非如此不可,你懂得分辨其价值有多少吗?-----不就轻如我家李慕白放的狗屁。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巴厘岛

原来像桃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