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闪一闪亮晶晶

他由衷地向我坦诚如何移情别恋的。

“她把眼镜摘下时,我看到她的眼睛,哇,好大好亮!我。。。马上。。。爱上了她。”(一见钟情?)

“那你以前的女朋友怎么办?”(低年级时有个女孩,他一直声称是女朋友,几年来没变。)

“是咯,娜娜是我女朋友,我二年级时吻过她,在食堂里,很多人都看见了。”(当众吻女孩?未免太大胆了吧这家伙。)

“我很烦吶,现在又多个晶晶,我也不懂怎么办?”(娜娜不同班,只有下课她巡查值班时才碰面。)

“那晶晶知道你喜欢她吗?你有对她讲吗?”(同班天天见面,明里暗里有没有表示过叻?)

“我把听写和默写满分的小奖品转送给她。”

“那她说什么呢?”(有没有害羞地感激?)

“她不知道,下课没人在的时候,我偷偷放进她的铅笔盒的。”(天啊,暗恋!而且放了两次。每次回家他告诉说今天老师奖励十个听写满分,送橡胶擦。我问过给我看看?他可潇洒地说,送人了。原来是送这个女孩。)

晶晶是巡察员,老幺觉得她对他有点留情,不曾抄过他的名字。老幺在班上跟那几个反动分子常闹一块的。

“班上还有谁喜欢晶晶吗?”(先做一点市场调查)。

“有,文X也是。他有讲过。有天没有人的时候,我在墙后听到文X和晶晶的谈话。文X说诶,你做我的女朋友好吗?然后我听到‘啪’一声!”(吓,恰査姆。文X是班上正牌捣蛋鬼。)

“你是看平旦漫画多了,自己乱掰的吧!”他笑嘻嘻。

“今天我们在班上开假假辩论会,没有老师主持的,男生对女生,我是正方。我们赢了嘞!”

这个辩论会的题目是《该不该带十个橡皮擦去学校?》。(好无聊的题目。)

“每个人先把一块钱交出来,赢了的可以拿回,输的被没收。”(吓,这样现实?)

“当晶晶在辩论的时候,我很担心她辩输哩,每次她开口我都怕。----后来我把赢得的钱放在她的笔盒。”

“又是偷偷的?”(汗~~~这家伙认真的吗?)

“你对她这样特别,这么久了,难道她不知道吗?”(有那么笨的女孩吗?)

他只是笑。几天后他笔盒里有块正方形的旧橡皮擦,像骰子。是晶晶送的。

可是人家是巡察员,又是品学兼优。老幺排到天不吐那样远啦。

爱到发烧,自我降温。

Comments

  1. 小包恰恰相反,很pantang人家说他爱女生,还是女生爱他。。。

    大概小包和老包一样,都是迟熟的一类。。。。

    ReplyDelete
  2. biyun,
    很多时候却觉得他可恶。

    阿包,“
    我可以想象小包就像他爸爸一样”一丝不苟,四方砖头”,家教良好嘛。

    ReplyDelete
  3. 哪有什么家教良好,阿包邪得很呐~~~~~

    若干年后,只要小包没沦为地棍痞子,阿包就要感谢祖上有灵的庇佑呐~~~~

    ReplyDelete
  4. 巡察员又怎样?品学兼优又怎样?放胆去追,乖乖女最爱浪子了~:)

    ReplyDelete
  5. 阿包,
    别谦虚,我觉得小包以后不是当医师就是律师,要不然又是工程师或药剂师,反正就是师师师。
    包爸爸无毒不丈夫嘛。

    普普,
    顺其自然,不能推。小不点而已嘛,不下三个月,他可能又死心了。

    ReplyDelete
  6. 是妈咪忍不住帮忙降温?哈哈~~

    ReplyDelete
  7. 夫人,
    不不不,我只是听故事,提问,帮他整理。

    ReplyDelete
  8. 承蒙M姨对“师”的抬举,不如小包就子承父业,做个新一代的“降头师”,或新兴的“遗体化妆师”~~~~~~

    阿包

    ReplyDelete
  9. 亲爱的阿包,
    子承父业?那多便利啊。幸运的小包,省下十年奋斗。
    其实,接棒哪有容易?要像阿包一样英华皆利索,双剑出鞘,闪电也靠边----已非易事。

    ReplyDelete
  10. “降头师”是不讲中英文滴,而是讲鬼话,鸟话,屁话。。。滴。

    ~~~~阿包

    ReplyDelete
  11. 母子互动真好。:-)

    shileyao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巴厘岛

原来像桃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