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薇跟我说。。。

嗨,maileng。最近我都在忙华乐的事,真的很忙很忙,接近每个星期都表演(这个月)。肺癌很恐怖的,为什么他会患上肺癌啊?还可以医治吗?是第几期了的?

其 实我不知道709到底是什么,也没有太在意。只是偶尔又听到同学谈起,叫我们那天不要穿黄色的衣服出门,但最好不要出门。刚巧那天晚上首相就在登嘉楼,在 这里有一个‘’malam songket‘’,我们华乐的还得去表演啊。虽然听他们说得好像很严重似的,但是我们还是无法避免出门啊,只好不穿黄色的衣咯~

709 是集会的大日子吗?我真的很不了解这些东西,因为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察觉到它的重要性。妈咪没有时常跟我谈这些东西的,偶尔看电视机的时候会跟我说一下而 已。不过听芊芸说他有一个辩论的教练还是老师特地从吉兰丹搭车去吉隆坡参加709集会,还挺大胆的~妹妹说幸好老师没有被抓。我看妹妹还比我更懂这 些...

maileng, spm的预考就要到了,大概还有两个星期,但是我还没有...读书。天公!我竟然那么大胆。我一直不能专心,但是我还是很怕的。妈咪接近每天都催我读书, 我就会说:“哦哦哦,知道了...”。我问心有愧,因为我只是答应了他,还没做到。天公!就快哭惨了我。

转眼,我十七了。感觉很大了,可 是也没有很大而已。幼稚的想法我还是有的~哈哈。我很贪玩,不努力读书,我很怕将来会后悔!应该是多少都会有的...上次我在学校的办公室见到了两位出校 生回来找老师,应该是要钱一些文件吧。老师们检讨他们俩,还挺热情的。谈着,就问到了他们现在在做什么。他们就顿时无语了。然后就回答 说:“pomen(是这样拼的吗?) 咯”。送gas的。然后那男的就自己亏自己说:“没有前途的啦,我后悔以前没有读好书咯”。我就想,是不是每个人都会这样啊?奇怪。不过他懂得后悔应该还 算是好事吧~希望他能够找到更好的工作。我希望我不会成为跟他一样的人。不要来不及了才后悔...加油!

maileng...大表弟和小表弟怎样了?还好吧?~明天就是大表弟的生日了。happy birthday ^^我预祝他健健康康,学业进步,天天快乐~小表弟也一样啦~还有你们全家健康快乐~看如果今年考完了没事做,我想去找你们^^~

我说到这里哦~不知道下次社么时候才会log in 我的yahoo mail~byebye^^
。。。。。。。。。。。。。。。。。。。。。。。。。。。。。。。

有句话叫什么“西边阵雨东边晴”,大概是这样的意思吧。除了吉兰丹州,东海岸很多人是“不要穿黄衣,最好不要出门。”即使在南马,政府的淫威及恐吓威胁还是十分奏效的。看来老师的影响可以很大,如果他有勇气的话。

我们的主流教育,教出的都是顺民啊。记得有位私院医学系学生,提到毕业后的就业面试,需不需要穿“马来装”的问题。还不用上tata negara课程,学生们自己会“检点”了。甭提那些打算面试公务员、国立学院、大专、预科班、师训、奖学金助学金,诸如此类,不计其数的非土著年轻人。

我也有kebaya,也爱穿sarong,但我喜欢自己选择什么时候穿,什么心情时穿。而不是因压力而穿,特别是因为功利而穿。会不会我们的年轻人已经视在这种利害关系的时候,穿马来装是必然的呢?

那不要穿黄衣是否更是必然的思路呢---在他们身上。

警方把参与709大集会五百位学生的身份交给校方处置

(柔佛‧新山17日訊)高等教育部長拿督斯里莫哈末卡立說,警方已經向高教部提呈一份500名大專生參與709大集會的名單。

他說,高教部已經將名單分發給各相關大專院校,校方將根據名單對這些學生採取行動。(星洲互动)

希望他们通通没事

Comments

  1. 我像小薇酱大,大概也不知道政治是怎么回事,依稀记得当时喊得最厉害的口号是“向东学习”,长大后才知道“向东学习”个屁,到现在我们还在原地踏步~:)

    小薇还好,至少还会为自己的前途着想,而我没什么大志,得过且过,随机应变过日子。

    P/s:至少登嘉楼换过政府,吉兰丹更没活说,曾经还有传闻吉兰丹要搞独立,这两州的马来人就是不一样,华人嘛~~主流的不是马华就是民政,没太多的选择,我是极少数非主流的~:)

    ReplyDelete
  2. 普普,
    小薇代表单纯、简单的大部分学生。他们的燃眉之急是会考、升学、就业,生死大权握在老师、校长、政府手里。没有人教他们如何做思辨、批判性思考。即使热血的家长,也认为他们人小,先别管,而且跟你说也不明白。
    教会孩子思辨,第一个吃不消除了爸妈,还有就是老师了,“那么难搞的学生”,把他放在课室外面。侯文咏《危险心灵》的故事就是由这样的桥段开始的。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巴厘岛

原来像桃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