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巴黎

巴黎市中心,宏伟的旧式建筑,一步出车站就横陈眼前,跟其他城市很不一样。
罗浮宫外貌。
宫中展览重点之一:玛丽。抹大拉。
蒙娜丽莎的微笑,不能近距离观看,有栏杆隔离。其实她的尺寸很小而已。
美丽的黑天使,被婆婆拴住。
香榭丽舍大街。
塞纳河上的游船,可以很浪漫地吃烛光晚餐。
凡尔赛宫的天花板。
凡尔赛宫里的镜厅。许多历史大事在这里签署条约。
路易十四皇后的卧室,比皇帝的睡床更奢华。床边有小门通到路易十四的卧室,不能算暗通款曲,他们是夫妻,反而更像说不出的秘密。
凡尔赛宫花园里的树木,那儿有那么整齐的树林?虽然长得很高,可是树尖高度都一样。
路易十四为了逃避凡尔赛宫另建的小皇宫,当局没有什么维修。碰不上开放时间,白走了半小时,花园实在太大。
凡尔赛宫外的花园水池。
极度自恋狂的皇帝,路易十四。
喝了很多咖啡,因为不断需要热饮来暖和。最便宜的是expresso,1.50欧元。

Comments

  1. 我也很喜欢巴黎所散发的气息和味道。

    ReplyDelete
  2. 依依,可惜是天气不太好,我也匆忙,所以稍微遗憾。

    ReplyDelete
  3. 可是我喜欢巴黎多于伦敦,因为它有卢浮宫、奥赛美术馆、罗丹艺术馆、巴黎圣母院,而且恰巧我问路的路人也挺有和善的。

    ReplyDelete
  4. 怎么没有埃菲尔铁塔照?

    ReplyDelete
  5. 颜叔叔,如果不是天气太冷,我想印象会更好。巴黎的美术馆尽管多,对门外汉来说,伦敦的也很多,展示的都差不多一样。这两个地方的美术馆真多旅客啊,挤得满满的。

    小桥,我们当然去了,可惜风很大,快把我吹得飘起来。匆匆拍的照片没什么特色,我们赶着回旅巴保暖。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原来像桃姐

巴厘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