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庙消息插播

从伦敦来的插播消息:

1.原来卖火柴的小女孩是这样死的。
吃完难吃的半块披萨,跟丈夫的同学聊了整小时,一步出餐馆,我就发抖了。这是伦敦第一夜。第二夜天黑时只不过下午四五点,迎着风走过Westminster桥,跨过泰晤士河,风很大,带湿气。我突然十分有感触,原来童话故事里,卖火柴的小女孩是这样死的。

甭提移民的问题了。其实我们的幸福我们应该好好珍惜。

2.如来早已不见怪。
虽然来之前,挤出点时间看画册和读书,但是面对浩瀚的欧洲历史与文艺,我还是晕头转向。临时抱佛脚仍然无济于事。我只能如孙悟空一般,撒泡尿交代:“老孙到此一游”。如来佛早已见怪不怪。

巴黎的罗浮宫和凡尔赛宫,已经弄蒙了我的脑袋。回到伦敦的博物院,还有下半场的轰炸。

3.念艺术的学生,真该来一趟欧洲。
东尼已经在伦敦设立了Tune旅舍,价钱大约49英镑,地点就在地铁站对面,方便得佷。巴黎也开了路线,相信迟点他也会开旅舍。觉得他真是造福人群。来这里别忙着买名牌,好好去看雕塑和画,也许会像佛陀一样“觉悟”。

对换手机像换牙膏那么平常的年轻人,省吃俭用,机会是有的。

4.见到下雪想骂。
乘船游河时,隔着玻璃见雪花飘,心中骂“狗屎”。等下还得步行呗。从来没有那么渴求阳光晒在我脸上。Give me some sunshine。
5。像劳工的外套。
虽然我的外套跟他差不远,其实觉得买得划算,货色不错。冬天欧洲人都穿黑,地铁站望去一遍黑压压,我穿亮黄,在麦当劳坐挖地工人旁边,觉得随境得佷。伦敦的警察也穿黄外套。





Comments

  1. "念艺术的学生,真该来一趟欧洲"
    =(

    ReplyDelete
  2. 平时你别吃那么多快餐、买衣服、去唱k,慢慢存钱,一定可以。

    ReplyDelete
  3. 既然M姨已经洞悉卖火柴的小女孩是怎样死的,不懂M姨是否体验了卖小女孩的火柴如何温暖M姨的心房吗?

    阿包

    ReplyDelete
  4. Maileng姨,老板有一件橙色的,他说穿起来包得像橘子。
    没有圣诞装饰的照片吗?来应景一下嘛……

    ReplyDelete
  5. “卖小女孩的火柴”,阿包,这个很难懂一下。

    小桥,你老板的橘色外套,更是醒目,走在街上你很容易找到他,不怕跟丢。是最实际的。巴黎或伦敦的街景没什么圣诞气氛,跟新加坡乌节路相比,逊色多了。过阵子我找时间贴上来。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巴厘岛

原来像桃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