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冬装去伦敦

下个月过了生日不久,我将随老公到伦敦去,顺便过海底通道到巴黎。老公去办正经事,我去站岗,哦不,是陪他,替他暖脚丫,天寒地冻的对不?

我们到新山的免税大厦买冬装,因为担忧伦敦湿又冷,以前在欧洲的经验,十一月虽不是最冷的,但也够来自赤道的人流眼泪的了。

冬装有不同的级别,衣领上会标明,适合几度时候穿。我已经一早选好要零下到二十多度的,而且可以遮到大腿,顺便也可让手指塞进袖里。以我这样的身高,女装的防水外套多是长到臀部,我只好选了男装中等size,没有腰身的。

老公颇有意见,因为我穿上后像消防员,我一看镜子,还真像的。但是这里就那几款,特别是想要享受打折的货色。其他灰灰黑黑的长外套,像阿嫲的衣服,何况只能驱寒到零度。

在现场兜了几圈,最后还是安全保险起见,买了消防员的衣服,干脆也选了黑蓝色的针织围巾、棕色羊毛袜、灰色羊毛套头毛衣。心想届时冷得流鼻水污了衣服不会太明显,因为是要穿几天的。老公已经有了一件麦哥型的黑长大衣及防水黑色短外套,他够帅了。我替他选一件棕色的开襟羊毛长袖衣,穿起来像港叔,我却告诉他像《Good Will Hunting》里的心理系讲师,罗宾威廉。不过穿在里头,没大碍。

从前因为买的外套不够暖,必须多穿几件衣服,进了屋里又得脱几层,我嫌麻烦。希望这次能简单的,像上次去瑞士时,同车的一对年轻夫妻,那女的套头羊毛衣和防水外套多么潇洒,看得我吞口水。

其实我心目中喜欢的冬装颜色是大红的,一来方便在人群中认出,不容易走散,二来咱是老残游记,大红颜色可以给脸孔添点喜气,省下胭脂粉。这回没辙,买了黄灰色的消防员制服,走在伦敦街上,或许顺带巡查他们的排水管。

之前在日内瓦老街经过路边摊,卖羊毛毯子,兜起来像Lord of the Ring里哈比人的披风,长到膝盖。套上后人都裹在毛毯下,一定很舒服又暖和。看得我眼睛都发亮了,但是没敢上前去问,法郎换算马币太高了。在瑞士边界的超市买帽子手套时,价钱还可以的,还不是大陆制造的?其实在大马也买得到,价钱更好。

法国政府正打算延长退休年龄,引起热烈的工潮,交通停摆。英国政府也宣布了削减社会福利,希望不会节外生枝。巴黎的工潮也赶快结束吧,否则我们就寸步难移了。
伦敦,好庞大的都会,让人有压迫感。(网络照片)
巴黎,更死。到了巴黎我们要说马来语,社会经济萧条通常会引起排华,希望没有人给我们脸色看。(网络照片)
来源。很多网志介绍这部巴黎电影,由很多小故事组成。因为没有临境浸濡过,对电影没什么感觉。不过我倒是喜欢做结尾的那段:一个美国中年妇女,独自步行游览巴黎的过客。她看起来苍凉、寂寞。

我也要学她带三文治到公园坐在长椅上吃,看着前方的草地小鸟花朵年轻人,然后感怀一番。可能带泡面更好。Noodles, chopsticks and firelady.

Comments

  1. 好啊,把你放在心里带着去。

    ReplyDelete
  2. 好啦,你们挤一挤。我在巴黎看到帅哥时会想起shuying;看到潮女时一定记得玫瑰。

    ReplyDelete
  3. 呜呜~~~maileng姨忘记巴黎是我的梦想之国土了……
    我虎背熊腰的,行李和心里都装不下。现在轮到我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4. 啊,那小桥你给我一张照片,我放在包里带去。一到巴黎马上拿出来晒街。
    不过,巴黎人真的很骄傲,你别太崇拜他们了。
    记得爱丽丝的博格,她就是香榭丽舍elysee呀。

    ReplyDelete
  5. Good idea!
    不愧是maileng姨,聪明哪!

    想起前一阵子看的一部戏,那个男主角应该是叫George Clooney吧!他的人生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飞机上度过,他的妹妹要结婚的时候要求他带着妹子夫妇两人的纸板到处去拍照留下纪念。你是打算帮我这么做吗?

    我不是崇拜他们,我只是莫名的喜欢巴黎。小学的时候就听校长说巴黎到处是狗粪,但还是莫名的喜欢。Huh……?会不会就是听校长提起巴黎所以莫名的喜欢上它?不过确定的不是因为喜欢狗粪!

    ReplyDelete
  6. 哈哈,巴黎人太高贵了,所以遛狗也不处理狗粪。
    那套戏听起来不错,会找来看。
    巴黎是恋爱的城市,是邂逅的空间。巴黎女人特别有味道、特别性格。

    ReplyDelete
  7. 那部戏名应该是《up in the air》。轻松小品一部。

    “巴黎是恋爱的城市,是邂逅的空间。”
    喜欢这一句!可是你就得小心咯……

    ReplyDelete
  8. 唉,所以我一早就说我去站岗嘛。
    保家卫国,不容他人侵占我钓鱼岛!!!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巴厘岛

原来像桃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