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习簿的涂鸦


年中考期将至,又烦我这个老妈子陪太子复习。他俩多年过关斩将,至今还是次次考试次次突发意外,危如累卵。

有的人啊,真的很不会考试。看到A, B, C, D就蒙了,看到选择填充更创意十足。对他们来说,最好的考试是真人上演“百万小学堂”之类的对答兼表演。标准答案对他们来说是蒙上眼睛射的靶,key words对他们来说是拗口的俄文。

让他用漫画来答,他就神了。

老大将考世界三大宗教,练习纸上就出现了耶稣复活的小插图,自娱娱人。十字架上的耶稣裂开嘴巴大笑,“复活了!”他认为耶稣带着欢容重生。
老幺的数学老师请我回去看看他的练习簿,面带可气又可笑的表情。回家一翻,看到这些越画越大的“插图”,还觉得他颇有为课本插画的本事。现在小学课本少不了小卡通插图,以增加趣味。他的构思还相当配合主题嘛,图是明白了内容才配上的,只不过他采取了高达机械人的角色。机械人的表情一级棒。

这样到底是尊重老师或不是?

注:当然不是正课的数学,他很明白藤鞭的厉害。这是课后的额外数学班,同个老师教了第二年了。老幺很清楚这位老师不会严厉责备。

Comments

  1. M姨,你家的两名公子颇具刘墉的款,是意象的学习楷模啊!复杂的社会创意,需要依靠意象的能力来连贯东麟西爪。

    假以时日,当语文的掌握能力再精进,风云聚会之时,其爆发力必不可限量!

    阿包

    ReplyDelete
  2. 谢谢阿包叔叔对他们的鼓励。希望所言成真。

    ReplyDelete
  3. 我也觉得他们很厉害!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原来像桃姐

巴厘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