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枪拍案惊奇》


张艺谋从前的电影我蛮喜欢的。自从他导了《英雄》之后,名声就跌到谷底。不过最新的电影《三枪拍案惊奇》我觉得还不错的。

不管中国网民如何批判,没有先入为主的话,看了还真十分有娱乐性。看电影除了找启发,不就图开心么?图开心看无厘头港片如《跳出去》还真开心不起来,眼高手低,炒杂烩似。

《三》戏里的角色来去只几人,三四五六七八的,多是舞台小品双簧的表演者,所以听他们对话十分过瘾。有段毛毛和程野在房里转来转去,辩论该不该去偷钱,精彩万分,听出耳油,肯定比周董《黄金甲》里木讷又模糊不清的发音顺耳得多。

然后我就对香港和台湾的演员感到一点遗憾,对香港的比较多。就是一般上讲华语总是没那么好听,像郭富城这类的,好折腾听觉。

除了孙红雷,角色都是二线演员,但在荧幕上十分出色。个个都闪闪发光,不光是因为妖艳的衣服颜色,而是入木三分的演技。所以该挑的是剧情铺成,而不是演员。

大概因为少看到小品(二人转)的表演,所以放到戏里头,觉得新鲜。不过觉得也是一个不错的尝试。《十面埋伏》的风景很漂亮,但我看不下去,剧情太烂。《黄金甲》更甭提了,看了头疼。《千里走单骑》还好,至今仍有印象。

这片看后两天,还盘旋在脑中,可算是不错的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原来像桃姐

巴厘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