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有趣

昨天的星洲评论,这篇有趣。
星洲日報/六日譚‧作者:林放‧資深報人

“首相納吉對獨中統考文憑已有轉折的考慮,國陣最高理事會初步同意,承認獨中統考文憑的先決條件,包括考生考取的大馬教育文憑馬來文及英文科必須及格,以便獨中生可申請。

這項訊息只是探討階段,是否能改變獨中生的地位還是未知數。在現有錄取大學名額以種族“配給”

的制度下,統考文憑一旦受到承認,間接與政府現有入學文憑搶灘,而被競逐或被淘汰的也是華裔學生,因此,華裔學生還是處於百感交集的境地,因為學額的固打制未被鬆解,華裔學生被安置在有限學額的戰場上“自相殘殺”你爭我奪,承認統考文憑是喜是憂,最終會給華社帶來矛盾。”

怎么跟华裔申请预科班--中六、政府奖学金、大学热门科系、SPM10+2考不考华文、华小校长掌控课外作业本选择或包括猪肉的价钱---事情的气质很像啊?

林放写得出来,表示在外头已经有人考虑到。

“叫你别闹太大,否则连现在有的份也会失去。”----熟悉内幕作业的人善意提醒。

看来我的朋友K太太将又说了,最好别承认统考,否则多了很多宽中的优异生来跟她的孩子们争科系。之前她已经吩咐女儿别选华文,免得影响PMR及SPM的总成绩。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原来像桃姐

巴厘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