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包租婆

从前阿包说我像周星驰电影《功夫》里的包租婆,终于有机会来名正言顺(年纪一大把之后,唉!)。可得瞧瞧有没人会看上我的房子。

啊~隽永的包租婆(取自百度)

 经纪带数位男人去看屋。那三位日本人绕了整间房子,列出几个要求,需要改善。

原来日本人的龟毛是名符其实的。

屋子状况很好,跟前屋主取了钥匙之后,我和老公去巡场,并观察哪儿需要修理。发现前中国人租户还相当有责任感,除了偶尔这里那里留下三几根长头发,基本上已清理干净。

对我来说,已属A。数回搬进腾出的空房子,比较一下,这次算是甭花什么精神善后,厕所、厨房、睡房都清空了。

然而日本人的要求之一:“厕所要弄干净!”

从前旅游韩国,地陪韩国大妈爱丽丝讲过一个笑话。一个日本人上厕所,发现里面有活猪,日本人马上逃出来。韩国人跟着也上厕所,不久后牵着猪离开。后来又有中国人上同样的厕所,飞奔出来的则是一只猪。 她的意思是,韩国人的卫生态度介于日本与中国之间。我们呢?

我一直告诉人,我是洗马桶的,所以我也名符其实地去刷马桶了。也洗地砖、刷墙壁、除青苔、擦浴缸和洗手盆。擦擦擦,菜瓜布割破了右拇指。特地带Scotch牌子的菜瓜布,果真超强,却忘了戴手套。

三个日本男人,没有女主人。已在吉隆坡有生意,打算在新山扩展疆土。我在想,有时候会带女人回家吧?包租婆可不可以预先声明--去附近的泰式按摩、脚底按摩院吧,别带回家,ok?

。。。。。。。。。

弟弟也买了姐姐对面的房子,近一千方尺的小公寓,首期付了几万。我替他算算,现在他单独供着母亲住那栋,也要供着车子,除了 日常消费, 学业贷款已经付清。现在再贷十多万,哇,这家伙真是简朴度日,省钱大师。

他比我先,当了包租公,母亲替他找来一班学院生租屋。 由于是一批马来女生,母亲义正言辞,不客气地有言在先,跟男同学有话说,在楼下处理好,不准带进屋。

我娘成天在我姐屋里混,当然看得到对面的女生进进出出。

有时候,不得不当小人。只是不懂怎么开口。



 憨豆先生和包租婆
 

Comments

  1. M姨是否可以再体贴点,在屋内准备几个白皙身材匀称的诱人充气娃娃,无需多言,让男房客心领会神!


    ~~~~邪邪的阿包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然索性改装,偷偷开间窑子,高级的。阿包几时下来,记得帮撑几个皮肤白里透红的辣妹妹。

      Delete
    2. 改装成为高级的窑子?马来西亚版本的?准备好引爆另一起“警察门”事件?

      能够让日本人看得上的房子,月租没一万也有八千,估计屋价也有五百万耶~~~~哇!富婆咧~~~~~~

      阿包

      Delete
    3. 马来西亚版本的《天上人间》?

      阿包

      Delete
    4. 亲爱的阿包,
      吓?槟城的屋子那么贵吗?房租定得这样高,不是做暗业哪租得起?

      《天上人间》--还没回头去读最近的报纸,未update。

      Delete
  2. 我当包租婆,十年都没起租,只是念在祖卢把我的屋子弄得美美,这样傻的包租婆已经找不到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很羡慕有这样的租户,讲一个信字。起码放一百个心。

      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Maileng 姐您好!喜欢阅读你写的 post =D

    你放的这张 “功夫” 包租婆很幽默!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rlim你好。
      我很喜欢元秋这个角色,面冷心热。

      Delete
  5. 三条光棍,又不是和尚,做什么都好,最重要注意卫生嘛~:)

    ReplyDelete
    Replies
    1. 普普,
      不过日本的性企业好像很多花样哦?

      Delete
  6. 我的同事遇到包给二奶住的租户,现在包了三奶,就总是欠租,令我同事很懊恼。
    我的屋子就不舍得出租,怕遇到不好的租户,但空着也不是办法,同样懊恼。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桥,
      小时候读过很多寓言,富人嫉妒穷人穷开心,送他们一包金字,害得他们成天担心金字被偷,东藏西藏,再也唱不出快乐的歌。可觉得熟悉?

      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原来像桃姐

巴厘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