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我们说些私己话

接近午夜,我推开儿子的房门,两人都在床上睁眼忙。

忙着翻漫画、忙着举哑铃。

“赶快去洗澡!马上睡觉!”我喊。顺便躺到老大的床褥上。新买的,有弹簧的六寸dunlope,大卖场促销。儿子已经很重了,该用好点的床,否则一直在地上睡薄薄的胶棉,对脊椎发育不好。

待洗完澡出来,老大满身清新躺进他的床,背对我。我尽量靠边,只占三分之一。我戳他的腰,“诶,哪里是腰?”结实的一圈肥油。

他说:“你也没有。” 放肆。

取自泰晤士报网站--猛犸,史前象

我还想呛他:“诶,我看你的腿呀,都是毛,就想起一种动物。”

“是熊吗?”他嘻嘻笑。我说:“史前象。”

他哈哈笑,说:“Mammoth。”

“你几时要剃胡子?再长下去,就会围着嘴巴长一圈,像个‘回’字。”

“不要,人家还想多长些。我下巴有胡子吗?”“有,伶仃几根。”胡子一开始剃,就会越长越多。他还没学会用泡沫胶剃胡。

那边厢老幺唤我去他的床。我没动,“先把灯熄了。”

又拖一阵,小的叫大的去关,大的叫小的去,都懒得起身。后来小的还是去了。

我像树熊一样慢慢从老大床爬到老幺的床,‘呼’一声俯卧在老幺身边,霸住他的枕头。

“你睡过去。”我不肯,基本上不想动了。

老幺妥协,移动身体,让出位子。黑暗中摊开百衲被,铺在我身上,细细塞好,留心到我的手脚都盖好了。 然后抱住他的沙龙布,面向我闭眼。

胸中一抹抒情,我撑起半身 ,在他额头印个吻。

“有榴莲味。”老幺嘻嘻笑。

Oops,方才把冷冻格的榴莲处理掉,麻坡婆家的榴莲,总是由我跟狗狗李慕白善后,不吃可惜。刷了牙还是飘香,这种本地榴莲真材实料。

即使有榴莲味,这个妈还是亲爱的妈。


Comments

  1. M姨,

    点歌給你们一家四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k8lCuaj3aU

    等下我Email你一个File,看后上来写观后感。。。

    阿包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包,
      那是龙应台奶奶写的书呀,我都看过了。我深深地明白,终究路得一个人走,所以一直在建设心理。

      Delete
  2. 孩子晚上就寝前,他们的妈都要吱吱喳喳一轮,书包收拾了吗?刷牙了吗?快点睡觉吗?一整天下来,也只有孩子睡了以后,才能享受宁静。

    ReplyDelete
    Replies
    1. 普普,
      我心底怎不想刷他一顿:“如果你的考试分数跟体重看齐就好了。。。”,然而白天念够了啊。

      Delete
  3. 孩子长大后,已经很久没有这类的亲密互动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夫人,
      可不是,我也觉得时光从指缝不断溜走,没多久他们宁可抱着酒瓶消愁,也不肯对我哭诉心中的苦,也再不肯让我碰他一根毛。

      Delete
  4. 照我老公的说法,‘这篇很肉酸’。:-)

    ReplyDelete
    Replies
    1. 施乐遥,
      用粤语来念‘肉酸’,就是这里的口头禅了。隔着门听,又腿、又腰、又毛的,真是肉麻。我在跟儿子撒娇啦。

      Delete
  5. 好亲密嘛……
    如果我有孩子,我也希望是儿子。总觉得儿子比较有安全感。
    这样说来,我好像是有重男轻女的老观念呢!真糟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桥,
      我明白你的意思。家有女儿,她每次出个门,你就提心吊胆。社会治安太太美妙了。

      Delete
    2. 说到这个,想到以前家里的老板说如果她有女儿,到了十八岁就可以让她自由,之后提高到大学毕业,现在应该是提高到三十岁了。
      男人,都一个样!经验谈,自然就不放心女儿交男友。

      Delete
    3. 小桥,让她练武术吧。

      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原来像桃姐

巴厘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