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你珍重


 
昨夜看电视访谈,那位皮肤专科大医生好勇敢,答应上节目来面对全马的观众。他的儿子不久前从槟岛购物中心的四楼一跃而下。已成年的男生了呢,因为喜欢的女同学没有选他,所以自杀。

事情发生的时候,许医生已经很坚强,当然很悲痛,他却没有隐瞒他的内疚,责任全揽到自己身上。好个有担当的爸爸。

当时他已经这样解释,平时没有跟儿子好好沟通,不知道儿子的心事。昨夜节目上,他还是举一样的理由。事业忙碌啊,全马二十多间分行呢,这样庞大的业务,神打的人才办得到。

所以无尽的后悔。

其实有点好奇他太太的感受。斯人已去,裂口已成。许医生跳出来主动把所有责任扛起,是要保护他太太和家人吧。还有马上为事情立下结论。

还记得那位帅哥也是因为失恋,在面子书上倒数跳楼的时间,最后贴上的笑容满脸泪痕。他爸爸也是非常自责,为了弥补,以儿子为名,成立防止自杀中心。许医生答应上电视,目的应该一样,希望能为其他想轻生的少年做一些补救。

然而帅哥的父亲没多久后也自杀了。

看着电视上皮肤姣好的许医生,娓娓道来往事,情绪控制得非常好,不忘对观众苦口婆心。我心里有点不平静,意外还没过去多久,他把情感控制得太棒了。

珍重。
 

Comments

  1. 也许他已接受事实吧。带着痛站出来,其实很不容易。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突发巨变,人要怎么处理自己的心理呢?有的会硬生生把那段历史剪掉。

      Delete
  2. 人生很難什麼事都能面面俱到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嘛是lokun一个,有研究过心理卫生,你来解释?

      Delete
    2. 對當事人不熟悉,不懂。

      Delete
  3. 当中辅导师不经意提到一点很重要,就是现在孩子的压力比以前的孩子还大。仔细想一想,我们以前自鸣得意所谓“吃得了苦”算什么,有的是机会,看看现今竞争激烈的趋势,难以想象的压力和迷惘。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想有个很大的原因,未来真不可测。我们不知道孩子成人的时候,世界会怎么挑战他们。我们小时读书读书,考取一张文凭,找一份工作,大约可以立足社会,赚口饭吃,养一头家。
      可现在的孩子,念到大专吧,薪酬对比消费也不怎么样,养自己勉强,养孩子很紧,养老爸老妈,甭提了。

      Delete
  4. 帅哥的父亲应该不是自杀,好像是心脏病去世。

    情感控制得不好,很难当医护人员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马汉刚去世,你知道吧?他的媳妇说,为他开刀的外科,刚好母亲骤世,马上请假。术后马汉由其他医生接管,听起来好像发生疏忽而在病床上逝世的。不过他家属没有追究的意思。

      医生没有足够的冷酷,真会害到病人,没错。不过,你换个位子,做医生家属,你会怎么样?

      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原来像桃姐

巴厘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