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幺一二三

我觉得我的老幺相当迟熟。有回他爸问:“你什么时候才会成熟?”

他回答:“我还没有熟。” 他比喻自己是半生不熟的青果子。脑袋里对平常事的理解真是让人觉得突兀。

与其他十二岁的男孩子比较,他仍这么幼稚,难免有点挂心。

。。。。。。。。。。。

应该折被的时候,他嫌被单太大张、自己的寻太短,没有如一般人那样对折,却把百衲被拢起来,成一粒包子的模样,安放在床中心,算是做好了。 并自鸣得意。

。。。。。。。。。。。

平时在家里练习听写背生字是这样的。他会画图诠释(图像记忆),或偷偷在图里藏小抄作弊。而且特别把画描得极靠近生字,那我要把画擦掉时,麻烦点。

他近来因常为座位后面的女同学画《Oggy and cockroach》,回家时会特地锁在电视前观摩这个卡通片,所以近期的“灵感”都是Oggy等。


他在卡通对话中藏了小抄,以我无法察觉为荣。妈妈被他耍了,听写练习过后,还要听他得意地解释他的诡计。只见他的计俩益发高明。画得越来越有趣,我反而舍不得擦掉了。
。。。。。。。。。。。。

 他常用我的手机来‘制作’影片。校里科学考得那么客气,倒是在厨房洗碗盆发现水车的原理。他也发现,如果加入肥皂液,可提高轮转的速度。
。。。。。。。。。。。

有回小表哥拿考卷的数学题目问他爸,老公嗯了老半天,试来试去,仍解不出,可还是不放弃,继续深吟。老幺本来埋头做作业,听到爸爸近乎胡言乱语,出乎意料地抬头抛出一句:
 
“想好了才教!”

他爸的脸色马上有够难看的。其他人则笑成一团。

当然那些数学题还是给老公解掉了。只是他有点脸红,不过下台的姿势仍是可以看的(得些幽默感)。今后,我们就常以这句当口头禅,谁有什么话吞吞吐吐、前言不及后语、没有逻辑,大家就如此喊:“想好了才讲!”。



Comments

  1. 我家的儿子10岁,也是半生不熟,我说他长不大,他唱SHE的歌:我不想,我不想长大。。。

    我倒希望他长大一点,像你老幺一样,会藏小抄,也会把厨房当实验室~~:)

    ReplyDelete
  2. 男人长得真慢,从大的到小的都一样。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原来像桃姐

巴厘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