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见小曼

昨天先生没有回家吃晚饭,他生日,生意上的朋友陪他庆生。我们另外到家附近的咖啡店吃晚餐,夜里才等着吃别人送的蛋糕,顶省事的。

我先吃好了,孩子却慢吞吞,因为店里有免费网络和公用电脑。

我看到门口来了一个眼善的男人,善气迎人。他走到靠门边的一张桌,马上引起轰动,我背后的那桌一票子七八个大男人全起身靠过去,跟来人打招呼,并拉椅子挤进圈子。很江湖的味道。

我指给老大看,那是小曼,陈再藩,二十四节令鼓的创立人之一。小曼好个人缘,一来就轰动。

我不是什么东西,小曼当然不认识我。我知道他,因为报上常看到他的照片,看过他在舞台上当司仪,还有报上他的文章、漫画。他在新山、柔佛文化圈的努力,如牛负重。

老大的好朋友加入校里的二十四节令鼓社团,入门时学过节令鼓的历史。有次下午我载他回家时,乘机推销几句。二十四节令鼓和南马独中,息息相关。
来源(二十四节令鼓)

我说小曼会画漫画,特地强调,因为儿子和同学第一个想法就是,老头子了咯。岂有此理,十年后,周杰伦也会是老头子,有什么差别呢?

我跟他俩讲,几次在舞台上看到小曼的表演,小曼是我见过很“谦谦君子”又温柔敦厚的男人,堪称具体的“虚怀若谷”形象。是近在眼前,小朋友长大后可以追随的look。很多男人,稍具名气,免不了就有点傲气。

今天近距离看到小曼,喔,是有点阿伯的look,很和气的阿伯,大概是因为没有穿西装大衣,少了舞台的激光灯。呵呵。

然而整桌就他的声音朗朗,指挥若定。他们是忙着新山艺术节吧,这个星期就开始了。这个艺术节是官方的,今年华团代表热情参与。

新山藝術節7月16日展開(实为七月一日开始

另一方面,新山藝術節將在7月16日於新山皇家山(Bukit Timbalan)展開。這項一年一度的活動為期3個星期,屆時活動地點將禁止車輛通行,希望公眾能扶老攜幼,踴躍參與。(星洲日報/大柔佛

新山艺术节节目表(点击可放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巴厘岛

原来像桃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