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医生的退休生活



我没见过求医生,倒是常听见办公室里的几位姐姐,不断赞他帅。早期她们在他的诊所附近上班,常近距离接触,她们认为他的外表最亮眼。

虽然我没碰过真人,却也在电话里沟通过几次。当然是关于工作上的事,他打来对质,永远是质疑我们做的血清甲状腺素不对。他常替甲状亢奋的病人动刀,过后定期追踪病情。术后一段日子,病人变成甲状腺素低下,他不相信实验室测量,逼得我把每日品质控管传真给他看,另请病理医生给他解释可能的生理变化。

甲状腺亢奋,很久之后,有部分的人发生腺体‘burnt out’,腺素反而自动减少。跑市场的T小姐客访回来说,邱医生对她叹道,难道自己已经老了,手势够不细腻,下刀切掉太多?

求医生对待员工好,同样的护士小姐们一做就是三十年,到退休才离职。护士表现良好,医生大方,送国外旅行做奖赏,难怪她们都死心塌地。我办公室的姐姐们也流口水。

后来几年,卫生部邀请私人专科医生回到公家医院兼职,虽然他的诊所已经很忙,求医生不计酬劳,每星期抽一天到医院工作,说当做社会服务。

由于社交圈子不同,我总是没机会遇见求医生。只有一次,相识在面子书上指出他,那是某某去某个天灾地点的义诊,几位外科医生和义工一起拍照。我心里打个突,是个老头,帅在哪儿?

办公室的姐姐们讲的是20年前的人吧,可惜没来得及参拜人家风华正茂的年段。

才觉得他显老呢,哪知今年求医生就金盆洗手,把诊所卖了,花了不知三十万还是三百万,在泰国清迈找片土地,建个家,搬到那边退休。

这是当季圈内最流行的话题。大家说求医生很久以前到清迈旅行时,很喜欢那个地方,已经有此打算。我问是不是在那儿开个农场,请人养牛养羊,得空骑马什么的?为什么不去澳洲纽西兰呢?好像医生们比较喜欢那边的文明社会。求医生喜欢大象么?

知情的人呛我,求医生曾经爬过喜马拉雅山脉哪,人家热爱冒险,不畏困难的。

想象一下春节过年,孩子们要吃团年饭,得飞到清迈去找爸妈。孩子大了各自在不同地方落户,谁在乎要不要跟他们挨着住呢,谁在乎能不能时时见到孙子呢,谁在乎日日稳坐宝座等待子孙趋前嘘寒问暖呢。

传声筒告诉我,求医生坐看云起之余,跟清迈的医院联系好了,偶尔去哪里教学,传授经验,也客串看诊。

实在是真帅,没话说。人家还得从头学泰语呢。
 网络照片(泰国清迈)
 

Comments

  1. 有点神往,我也可以那么帅吗?

    ReplyDelete
  2. 其实在柬寮泰缅四国的"山芭"里,的确有不少老外离开自己的国家和孩子在这些地方回归自然,同时也做一些公益活动,只是大马人....好像没听过。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夫人,
      清迈还没那样山芭吧?大约也解释了为什么人家不留下来,那边比较弱势呗。

      Delete
  3. 清迈女生清纯,美丽又温柔。。。嗯。。。哪个男人不想去呢?

    轰~~~太座在那边给阿包一个大大的白眼。。。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包能挣的话,东欧的小野猫更是极品。

      Delete
  4. maileng姨是不是在开始规划退休生活啦?

    说到帅,那天跟十岁的侄女说George Clooney很帅,她看了说:“哎哟!Apek来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噢是吗?上有老,下有小,账单围着身边绕,哪能退呢?
      现在我看Richard Gere,也觉得他老了。

      Delete
  5. 帅到不行!打破我对一般医生的刻板印象。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奇,很好奇,请问您对医生的刻板印象是啥?

      Delete
    2. 至少没看过能彻底放手,把诊所卖掉的医生。

      Delete
  6. 其实现在也难卖诊所啊。走向是专科医生往私立医院灌,独自经营比较难了。没多久,我国出现全民健保,大鳄将大小通吃。

    ReplyDelete
  7. 到泰国退休也是我的梦想!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n, 轮到你退休之时,泰国经济已经远远超越马来西亚,你该留在沙亚南做义工。

      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原来像桃姐

巴厘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