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 your service


我在华盛顿会议中心的电梯外左顾右盼,等人。

这里的会场举行一个活动,门口有两个西装革履的洋人,一只耳朵戴着耳机,正颜厉色,像两幅门神。作用当然是阻挡闲杂人等入内。

大堂里有很多各种肤色的人,是一个国际性的活动,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与者。

我在他俩的面前等人,百般无聊,偷偷观察他们办事严不严厉。只见有一两个颈上没挂牌子的嘉宾,果真被低声提醒,不能进入会场。

洋人做事认真,倒也不是第一次见识。

没多久,从会场走出来一个东方脸孔,五短身材,黑发梳成两层蛋糕型,像林黛时代的发型。一开口显示她的国家身份,是一个泰裔夫人。

她把一个轻便的傻瓜机交给其中一个门神,请他帮忙照个像。

她用典型老花眼的姿势,把相机伸远点,另一只手提高紫色墨镜方便聚焦,尝试教导大汉在哪里按快门。嘴里咕哝,大概是这样,你就试试看。

门神倒很有礼貌,放下工作,细心聆听,耐心等她唠叨完,接过相机,对着绰约多姿的倩影咔嚓按下快门。

拍完交回相机,接受谢谢,没有一点不耐烦。转头又一丝不苟地站在门口当门神。

倒也不是想说,洋人教育把男人教得多么有绅士风度。

而是想说,女人老到一个程度,可以理直气壮地,把年龄比她年轻的彪汉,当成她儿子般差使,而且通常所向披靡,真是美妙无比。
会议中心里的装置艺术。


p.s.年龄跟她差不多,或比她老的男人呢?当然叫不动啦,那些已经退化成懒死又僵硬的活化石了。

Comments

  1. 大事还是叫得动的,小事嘛~~最好少烦!:)

    ReplyDelete
  2. 你看你看,还大言不愧!

    ReplyDelete
  3. 人生大事有三:出生、结婚、再见!
    这样说来其他事情都是小事了。

    开开玩笑,别介意!

    ReplyDelete
  4. 姨丈,姨丈,进来一下。。。。你的牵手在讲你哦~~~~~你要认罪,还是抗辩?

    来!发表意见一下,表憋着气不出声,会憋坏身体滴。。。


    阿包

    ReplyDelete
  5. 小桥,
    那样说来,他们可以做的很少。出生不关他的事,再见也不一定有关系,多数是孩子办的。只有结婚罢了嘛,何况家中长辈做得更多。他岂不是闲的要命?

    鸡婆阿包,
    你呢?别支开,认不认罪?

    ReplyDelete
  6. maileng姨,不就是闲得“要命”,男人仍旧比女人短命吧?

    我觉得现在的职业女性真的很苦,以前男主外女主内,所以打理家庭照顾孩子理所当然,可是现在同是在外打拼,怎么家务事还是女人在做?

    同事之前接待了一位外国亲戚住在家里,他说我的同事在周末的日子比周日做工的日子还要忙,抹地洗床单顾孩子吃穿,怎不忙?

    ReplyDelete
  7. 小桥,
    那为什么很多女性还是不喜欢男人沾手她们在家里的地盘?
    矛盾哦?哈哈。

    ReplyDelete
  8. 因为他们耍心机,故意做不好,故意弄乱乱。
    总结一句:不可靠!

    我这样说会不会给人咒&揍?

    ReplyDelete
  9. 小桥,
    有这样的事?我也觉得家务事,男生总办不够仔细。
    呵呵。别怕,想说什么就说,我挺你。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原来像桃姐

巴厘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