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教堂与狗

街上蛮多流浪狗,我所遇到的都保养得不错,像在希腊的街狗一样。线条不瘦削,毛发干净,狗儿也乖巧,没吠一声,就静静跟在身后小跑,看看你会不会赏点东西吃。

我一概叫它们阿花,雄的叫阿发。

一声不吭,只用眼神看着你。它们只选露出善意搭讪的人来跟,一点都不缠人,你对它出手势,招它来,它就来了,也不怕你。因为它从来没被谁恶意赶走或虐带过。

这里的人对狗友好,街狗由市政局照顾,狗耳朵钉上记号,我想代表打过预防针和阉割结扎。

广场上人来人往,不一定有足够的人施舍,垃圾收拾得整洁,狗儿无法翻找食物,所以肯定是政府派人定时喂养。无人收养,沦落街头和公园,由政府提供'安全网'。
狗狗,回教堂和国旗。阳光和微风,一样地恩赐着。
等着'分享'。后面的老妇老头看游客跟狗玩。

狗儿守在店门前,那家老板喂那条,狗儿们各自有分寸,不会打架抢吃。老板来上班,喂狗如打卡。

这是土耳其。听了我们国家最近发生的摸狗运动事件的发展,当地人波拉觉得这事可笑愚昧。

我们也笑了,带着苦苦的味道。


Comments

  1. 土耳其不奇怪,介于欧洲和东亚之间,相对比较开放。看过土耳其的电影,好像喝酒都不是问题,有机会想去见识一下。

    ReplyDelete
  2. 是的,这里的人喝酒蛮厉害的。晚餐都喝,跟西方人的习惯一样。而且喝的raki酒精含量近五成,不能空肚喝。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巴厘岛

原来像桃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