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挟去医院

早晨还在美梦中时,被挟去医院。

身上的机械螺丝帽开始松了,唧唧咔咔闹罢工,哈比人受不了,找个周末挟持我去看医生。

我一直觉得没什么大不了,有点年纪,难免要犯点毛病,多等些时间,没准这些小小误差会随着落花流水逝去, 甭干什么,机械会继续回复准确摆动。

何况人肉有气息,不如铜铁死板,那些荷尔蒙电解质神经线细胞核是有生命的质地,虽然时来运转,时候到了,什么会出现,什么将减少,有些不速之客,坐坐一下,总会自动离开,顺应自然,可能就解决。

我正想开始一个大计划,立下决心,每天慢跑或竞走呢。那么多的见证,长期慢跑之后,身体就改善,什么顽固的毛病都消失,何须看医生进医院。如果不是阳光那么晒、气候那么热、傍晚要煮饭,我早就提起脚步了。计划在心中已酝酿几年了,依然在想着。

看得出来,我正在“denial”状况中。大多病人一开始,不是紧张过度,把五毛钱看成五百万,就是相反,相信本人的运气不会那么差,拖些时间观察观察再才打算。我正是后者。

可哈比人不罢休,私自替我打电话订时间,拉着我去医院。 他是前者。

等了两个小时,见到医生,她花了一番时间问问摸摸,建议做小手术,需麻醉。大家看着日历选时间,我想拖一下,五月底吧。哈比人不肯,尽快做,了一件心事。他们两人敲时间,就两个星期之后。

水到渠成,我只好无所谓。把事情安排好,一早我自己来报到,把包交给护士,就任手术室鱼肉。一如4年前。

今年的风铃木特哗众取宠,乱坠如天花。

Comments

  1. 愿一切平安顺利.
    好好修养~

    ReplyDelete
  2. 祝你一劳永逸从此身体都健健康康koon

    ReplyDelete
  3. 机器要保养维修,人也一样,该进厂就进厂,才能保持最佳状态。祝福!

    ReplyDelete
  4. maileng-maileng.blogspot.comApril 16, 2014 at 6:53 PM

    啊,谢大家关心。没什么大不了, 小手术而已。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原来像桃姐

巴厘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