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的(2)

学校不会教的课,好看。Speculation - 投机买卖。

为什么白米越卖越贵,一块牛油从三元几乎涨到十元。是由于气候不好歉收,可是仅仅因为天公不作美而已吗?口粮那么贵,农民不就可以发达了吗?为什么农民还要放弃务农,挤进城里的贫民窟,过着无天无日的生活?




我们只会逆来顺受。另外鼓励孩子立志考入先进国家的名牌大学念MBA,毕业后挤进最尖顶的华尔街、苏黎世去搞投机股票,光宗耀祖,飞黄腾达。

我们想的是什么呢?孩子你要拼命挤上船,上了船,就能势如破竹,高飞了。没想到,船破的不是浪,而是滑在殷红的血水上。

优管联系http://www.youtube.com/user/WhyPoverty?feature=watch


Comments

  1. 有些人一转手就赚了很多钱,因为资本够厚,做的是大买卖,赚的是大钱,因此富人越富,穷人越穷,富人永远是10%的少数。

    没有多少父母会告诉孩子,不会赚钱也不用紧,即使做清道夫也无所谓,最重要做一个有责任感的清道夫。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有不能伤天害理,罔顾道义。

      Maileng

      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原来像桃姐

巴厘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