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闯社会

新山新人辈出,有一制作公司推出美食介绍节目《非食不可》,在面子书上流传,粉丝不少。

这间小公司的职员、股东全是独中毕业生,很年轻,采访的很多食阁老板也很年轻。 年轻得让人吃惊。

有一间专卖凉食的糖水店,芋泥、番薯、豆花、凉粉之类的,老板是个24岁的女生,从澳洲念个营养学位回来,二话不说,就大展宏图,在非常热闹的美食街顶下间店面,卖糖水。

可要多大的勇气和魄力啊?月租至少让你眉头不展,店里需要大量人力,老板不下手,她主统筹,请工人处理细处末节。那又是多少的成本啊?

可是糖水店马上将在最热闹的大型商场开第一间分行了。那个胆子哟。

光看影片,顾客不少。店里装潢时尚,怪趣,吸引少男少女,花一顿饭的钱尝一碗芋泥番薯加红豆。这种组合,听起来我也很心动的,超爱甜品。夜市卖的糖水,越吃越觉减料,总有欠缺之感。碍于平民价格,小贩无法吊高来卖,不得不想法子。

 从前附近也开过一间糖水店,标榜新鲜、天天出炉,没多久收了,做不下去。店里没什么装横,很古朴,集中在材料,但价格也不低。

仅一二元的糖水,提高到六七元来卖,有的成功,有的失败。主要的是主打什么顾客群,如何去选好‘正确的’因素。有连锁店专卖酸奶的,一杯酸奶打折时卖15元,我的天!

可是,每天都看到中学生手牵手,男女或姐姐妹妹,亲亲热热地逛进去。现在的学生兜里的零用钱实在厚实。

有时候,我们也会厌倦了选杂菜饭作午餐,吃米饭腻了,觉得特别滞,改买几种不同的水果切片当饭吃,加起来,也不少过一顿饭的价钱。那时又心甘情愿。

然而叫我这种年纪的,特别是有手艺懂得自己烧菜的(这排除我),花近十元吃一碗甜品,又没有燕窝雪蛤之类的, 难免要嘀嘀咕咕。

然而小女子天时地利人和,做到了。虽没尝过,还是真心祝福她。



p.s.儿子的中学,高中理科只有三四班,文商却十班,进理科的必须好成绩,进文商的就没什么要求。然而不少毕业生续念商科。无论什么科,那么多毕业生步入社会胆粗粗做起生意,不安于受薪级,也许是因为选择不多,可是敢自己创造出路,也是好事。






Comments

  1. 反正他们做生意的对象不是安娣安哥,一定有钱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安蒂安哥的指缝很紧,很难挖出钱。不过,去抠他们的孩子,就不难。

      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原来像桃姐

巴厘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