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娇女的养成

这次赴怡保,D先生全程招待,不知哈比人感觉如何,我则深感难为情,因为D先生太盛情款款。如果他家来到新山,我认为无法做到一样的回报。

特别是像D先生这样忙的生意人,我们剥夺了他珍贵的周休时间,使他无法好好的和妻子女儿享受亲子时光,D先生觉得没关系,女儿大概是不乐意的。他婚后很迟才得女,企业蒸蒸日上,家财万贯了,女儿才六岁。可想像女儿是具万般宠爱于一身。我们全天占用了她爸爸,她难免会嫉妒。

D先生真的富有,他说如果我们飞到怡保,想去金马伦,可以用他的车。他妻子说,反正他们家里摆着五六辆车子(就两个人驾车)。他们的语气太稀松平常了,我不敢露出吃惊的表情,努力按捺着。夫妻俩完全没有瞧不起人的意思,D先生是生意人,白手起家,从无到有,不会肤浅到以财势压人。

我们到怡保幸运饭店吃粥,D先生特别提醒我们注意,貌不起色的饭店路边,总是泊着矜贵的车子,果然隔壁就停着蓝宝基尼。为什么呢?因为饭店的主打菜,是鲍鱼海鲜粥,而且做得极好。这种粥,D先生每两周吃一次,因为女儿喜欢。

把鲍鱼当成家常便饭,家里停着一辆莲花跑车的D家,我只能暗暗叹气。我们家少爷不识货,对鲍鱼粥等不太欣赏,对频频劝饭的D先生,我只好解释平时不常吃这些,儿子们不习惯这种山珍海味,有眼不识泰山。

难免想到他女儿,自小用/吃惯了这种程度,大了之后会是什么情况?

两个饭局的接触后,哈比人觉得D先生的女儿被娇宠了,甚至有过动的现象。女孩在饭局上不断打岔爸爸跟哈比人的谈话,起身到爸妈的身后,耍弄他们的头发,跟一般大马华裔家庭里的六岁小孩不太一样。一般的小孩通常太乖,或完全离线,她却抢注意力,没有后顾,显然平时没有挨过骂。

即使D先生开口劝止女儿,小孩不买账。难得夫妻俩都不会生气,一点也不提高声线,反而对我们道歉。如此修养,我望尘莫及。

或者不是溺爱,但在手心呵护长大的女孩,多么幸运。家里有能力,她未来有最好的选择,现在母亲安排十八般武艺补习班,明年会上私立学校吧,中学考国际体制,大学到欧美澳留学,一路长大,无忧无虑,享受最快乐的童年,最惬意的青春,奢侈品当日常。

对,奢侈品的常识,也是一种修为。若不是长期接触,谁会晓得爱马仕柏金包,华伦天奴高跟鞋?平时的练习,丝毫省不得。

21岁的马来西亚籍留澳女学生的公寓照片,摆满女人以一生时间梦寐以求的名贵行头,令人咋舌。钱不是她的,她用得如此理所当然,没有半点恐惧感么?

大概认为父母会替她收拾残局,350万澳元。有如此强大的父母,说明自小她就有持无恐。你除了吃惊,难道没有一点点的羡慕吗?

我不知道对D先生应该有什么‘劝告’---明年最好送去华校,接受中华文化的熏陶吗?不过看我们家的孩子,可不是什么了不起的示范。

然而,D先生会如何安排女儿的学校,我倒是很有兴趣,这是开放式的答案啊。关于养儿育女,谁说得准呢?毕竟女孩还是纯真的,因为途中我跟着女孩心爱的四千金影碟唱‘妈妈爱娃娃’,由于不识汉字,女孩自己无法标准地跟着唱完,我唱完之后,她居然恳求我再陪她唱唱。

不是有此一说:穷养儿子,富养女儿吗?问题是你本身能富养到哪种境界?这个小公主的情况,有缘的话,等多几年,我再打听打听。


(网络照片)爱马仕柏金包

大马留澳女生的满屋贵货,叠起来可以压死人。




Comments

  1. 有可能富家女爱上浪子。。。也许是《天若有情》,或者是《铁达尼号》!:)

    ReplyDelete
  2. 普普也是戏剧中毒症啊!
    我猜的方向不一样,以后咱们瞧瞧。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巴厘岛

原来像桃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