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抑的高材生

前阵子有一个MARA奖学金得主的大马留学生,在伦敦被捕。原因是拥有数以万计的猥亵短片和图片,此生有观赏儿童色情图片的嗜好。伦敦警方控告他拥有、制作及转发儿童色情图片。警方声称高材生的有关收集,是至今所见过最极端。
迄今所見過最極端
迄今所見過最極端

可惜没有相关家庭的专访特写,否则大约可以管中窥豹。

另外的个案,如陈美、郎朗,成就很大,但是有父子关系还行,母女关系破裂的。有个个案最为经典,就是巴基斯坦大马混血数学神童苏菲亚。尤索夫。他们都是自小家教严格,父母亲细心规划学习锻炼,人为环境谷催,以求脱颖而出。跟郎朗陈美不同的是,苏菲亚还没到彼岸,就转向一条骇世脱俗的路。

十三岁考入牛津数学院,十五岁离家,没有完成学业,二十多岁时当应召女郎。事件曝光后消失,三十多岁时,苏菲亚变成一个社会工作者。

一直很乖,照表行事的孩子,发生什么事了呢?什么东西在密谋革命呢?

有如陈美、郎朗或苏菲亚那样的父亲、母亲做教练,他们成长时付出很大的努力,成就了很多人梦寐以求的目标,往往也牺牲了无价的正常心理发育。

苏菲亚的父亲认为女儿接触社会(进大学)后,外人影响了她女儿,给女儿洗脑,他始终不认为他粗暴的在家速成培训法有问题。然而数年后,发生她父亲被控告非礼补习学生的新闻。 

其中不难想象扭曲的依附心理,双方互相依赖的不健全关系。一方是控制的人,另一方是被控制的人。控制的人为了满足自己想控制人的需求,对控制他人的事注入很大的能量,超出了界限。

假设,以上的数学高材生,自小就处于单方沟通的亲子关系,由于父母与社会的殷切期望,在家人师长的面前,一直维护着品学兼优的面具。独处的时候,却被长期的压抑折磨,只好转向家人控制不到的世界,对比他年幼的孩童发泄。这个外人控制不到的世界,就是他个人电脑里的视频,他可以自由驰骋的地方。

这些私人的收藏,变成他舒缓压力的管道。离开家乡到国外与世界精英竞争,可想压力与挫折更大,使他变本加厉,终于行迹败露。

类似MARA奖学金得主的变态事迹,其实在邻国也常发生,我想,也不缺我国华裔。



《外国人在中国》--俄式的磨练。神童是如何造成的。没有稚气笑容的酷小孩。

Comments

  1. 孩子成龙成虫,似乎跟来自什么家庭脱不了干系,管中窥豹,父母压力山大!

    ReplyDelete
  2. 咋看是如此。教养和环境,两者都有分量。

    ReplyDelete
  3. 看到【榴櫣哥】的新闻,快快跑过来M姨的地盘。

    小小声问:M姨有没有去Pok榴櫣哥的胸肌一下,科学性地探究其弹力?M姨毕竟是高材生嘛~~~~







    ReplyDelete
  4. 亲爱的阿包,别来无恙?
    现在为了吸睛,无奇不有啊!阿姨不仅喜欢胸肌,也喜欢脸孔,缺一就遗憾啊!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原来像桃姐

巴厘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