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圆石上平衡

忙,么昂忙,第二声。




前一个课程严重落后,最后一星期的课,上星期已经全贴上网,作业题目已经放出来,有些同学甚至已经写好交上,基本上,明天算结束了。我连第二星期的材料还没完全念完,第二章作业,赶在今晚截止时间之前,连忙寄出。这下第三份作业何时才能完成,实在不乐观。

这个课程关于中国社会的科学与科技,简直像不加盐的紫菜,嚼之无味。有时在论坛看同学留言, 讲的事儿我完全摸不着头脑,汗颜之余,心虚。选错课了,都说自己是科技白痴。然而,一共有一万七千位同学一起上课,吓得开课的副教授一惊。这是第一个在亚洲大学开的国际网络课,大概吸引了不少大中华圈的同学。

刚星期一开始的新课程,关于社区卫生计划,比较有点趣味。可是教授很法不阿贵,宽限短得不像话,测验题目只贴一星期就该交,逾期不受理,每星期都有测验。而且他还一早表明,作业题目跟他派给系里的硕士学生同样水准,表示将会鼻。青。脸。肿。甚至,总分考过七十才能结业,心狠手辣。

我看看记事簿,下个月很紧。现在是老幺考期,牵连在身,所以进程落后 。到五月,大选,然后将去伦敦几天,难道要半途而废吗?又舍不得。以后不该短期内连选超过一个课程,自寻烦恼。

伦敦,现在什么气候?大约跟去年到纽西兰时候一样,十多度,夜里会很冷。在纽西兰时,不修边幅,照出来的相片不能看。想选几张贴出来,有难度。这次去伦敦,用点心带些好一点的衣裳,照相时才不会太邋遢,破坏画面。景色很美,人那么糟,像话吗?

我跟哈比人抗议,没征求我的同意,把老婆的玉照po上面子书。他说已经选过了。我说,不够美所以不行。他说就是挑到没剩了。 (哈比人源自智能电话自动改正系统。有次我寄简讯按hubby, 芬兰电话自动更正成hobby。原来在芬兰不习惯昵称丈夫做hubby。丈夫变成哈比人,有意思。)

其实时日无多,怎么努力?

其实我指皮囊败坏,如何力挽狂潮?百感交集。




Comments

  1. 看了觉得好像有压力了。
    加油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liam医师,我的脸再怎么加油,给你医,你会说“神仙都没发打救!”真的让医师有压力咯。

      Delete
  2. 船到桥头自然直。。。废话来滴~:)

    ReplyDelete
  3. OOppp。。。M姨大概是不小心把超人的特有装扮。。。嗯。。。。hmmm.....


    >>>>o_o<<<<|||

    阿包~~~~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包眼尖。我希望我是,可惜我不是。

      Delete
  4. M姨。。。你的洋名是J***** C****? 你这篇博文让我迅速知道M姨是何方神圣。。。我也知道姨丈是谁了。。。。新山T**** P******的爱心爸爸妈妈一定知道姨丈。。。呵呵。。。。


    ~~~~阿包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阿包给我一个洋名顶不错,再过五年下一届大选,我出征竞选,洋名让友族容易记,好主意。

      Delete
  5. 嘢!今晚做完第三个作业,如期交上,可以关闭档案了!现在专注在社区卫生,有趣得多了。中国科技成绩怎么样,实在不敢想象,不管它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虽然作业写得不太好,但是还是足够分数获得一张证书,实在太仁慈了。感恩-----/(ㄒoㄒ)/~~

      Delete
  6. 狗屁,还是错过限期,交白卷。第二个课程能考70分以上,能获证书吗?哀哎哎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截止最后一小时赶工,第一张作业差不多交白卷,只获得4.5分。没想到课程结束后,还能过关,总分考得79分,比中国科技还行。结业证书还是拿到了,实在好运气。这个社区卫生课程内容很扎实,学习良多,可惜的是伦敦之行打岔了作业。

      Delete
  7. 在这个中国科技课开始看到同学的不满。它是第一个在东方大学开的课,本期望吸引更多东方学生报读,果真吸引不少。后遗症是,碰到peer assessment评分后的抱怨是,不少同学抗议,作文评分不公,评价他作文的同学可能连英语都掌握不好,也捉不到重点,表示对方根本不明白作文内容。

    真够夯的啦。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原来像桃姐

巴厘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