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对不起’



面对女生,哥弟俩都一样,说不出心底话,还是写比较容易。

初二时候,哥哥笔盒里藏着一卷小纸条,‘我爱你’三个字重复写了五次,端正慎重。他的心在某个时候沦陷的。当坐旁边的女生因为暗(单)恋学长不得逞,在他面前涓涓哭诉的时候。

小小半厘米宽的长纸条,有没有交到女孩手中?密密麻麻的‘我爱你’,有没有曝露在她眼前?

他不肯告诉我,纸条留在笔盒的角落里,久到脏兮兮的。

勇气不缺,技巧却太差,告白当然是无疾而终的。我非常庆幸,觉得女孩很懂事。哥哥还没有装备好自己。

去年我把字条取出来,放进我的荷包里。

今年弟弟初一,笔盒里也藏了一张小纸条,卷成相同模样。上面有一句‘对不起’,so字跟了20个圈圈,很懊悔很懊悔的对不起。

我知道为什么。他顽皮,把红墨汁喷到女孩校服,女孩告到班主任,仲裁后是他必须负责。

当他一脸灰败回家,偷偷问我怎么办时,他不敢跟爸爸说,我就让他自个儿负责,拿他自己的储蓄来替女孩付新校服的费用。

除了赔钱,我吩咐他如果还没道歉,一定要亲口、当面跟人家讲对不起。错在他,毋庸置疑。如果零用钱不够赔偿,他就要跟我谈好如何贷款,然后规划如何分期付款。

隔天夜里发现这张字条。有没有跟对方说抱歉呢?他说有的,斩钉截铁。

女孩看了字条吗?把它扔回来吗?我好奇。

So much to know, yet so little they will tell.



来点抒情的,Nick Jonas 唱《Empty Chairs at Empty Tables》--《Les Miserables, 悲惨世界》歌剧25周年纪念,2010年伦敦上演。

Comments

  1. 字条传情,最后却落在妈咪手中,这对小兄弟不会要回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太久的事,小孩的世界日新月异,他们自己已经忘了。

      Delete
  2. 女人和犯错的事,我最不想让人知道,尤其是妈妈~:)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原来像桃姐

巴厘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