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没有精品

骇人的黑洞


幸亏没有跟小偷面对面冲突,因为回到家,我男人上楼发现睡房一片狼藉,立刻下楼吩咐全家静静撤出。慌乱中,我抓了皮包,拉住不在状况中的孩子,一脚高一脚低冲出家门。

看来小偷是在我们回家前一刻溜走的,因为我们不过出门吃顿晚餐,接着逛一下书店和五元日本货商店,只花了三四个小时。

花了几天收拾杯盘狼藉的屋子,还有来来回回的修补工人每次离开,我就要扫扫拖拖地板。 现在稍微捡回四散的魂魄。这次出事,我发现老大长大不少,老幺则依然幼稚,反应笨笨的。

这位梁上君子搜得那么仔细,大概也清楚了我们家的底细。

我衣橱里没有Versace套装、没有Armani西装、没有纪梵希西裤、也没有D&G洋装或Prada晚装。

更没有LV皮箱、Birkins凯利包、 Fendi、Gucci或香奈儿。

也没有CK皮带、Burberry方格围巾、Dunhill领带或迪奥皮夹。没有,没有Anna Sui或Polo香水,也没有几架苹果黑莓手机随处摆。

更不用说劳力士手表、蒂芬妮钻石耳环、卡帝亚珠宝,区区大华金项链也无。

鞋架上没有Ferragamo、Jimmy Choo或Bally。只有一堆旧旧烂烂的平价货色。

展示柜里没有青花瓷、明朝古董、象牙白菜、琉璃佛像或紫水晶,墙上也没有齐白石或陈逸飞,别提莫纳或毕加索。

倒是各个房里都有成叠的书(通常封面印着五折),费劲搬出去只能论斤卖给回收商。

最基本的,

他把我的内在美翻出来摊一地,没有Pierre Cardin、Warcoal,连Triumph也见不到。而是大批乱七八糟阿婆内裤和不成形的乳罩。

在保安大叔、警察兄、查案官、亲友面前,真是丢人现眼。我就骗自己,大家在千头万绪中,不会瞧清楚了。(档案照片最好也是模模糊糊了)


Comments

  1. 猖狂,只是出个几个小时的门。。=。=!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诶,退休时非搬走不可,去太平住?

      Delete
  2. 讲了一大堆名牌,一件也没有,真扫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有,他随便拿走几件,二手价够他赚了。没想到瞄到一个穷酸欧吉桑。

      Delete
  3. 女人!女人!女人毕竟最在意春光咋泄的问题~~~~~

    阿包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亲爱的阿包,
      这叫念头转移,调侃自己免得老注意天花板会不会再掉下来。

      Delete
  4. 连内在美品牌Pierre Cardin也拼错,可见是外行。

    ReplyDelete
  5. 原来你家最多的是「没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实在不像话哦。
      阿不然把自己当精品咯,沾沾自喜也。

      Delete
    2. 放心你上面所提的,我家一样也没有。OPPA NOTHING STYLE

      Delete
    3. 爱丽丝,到昨天我才明白你讲什么。真是好落伍。
      爱丽丝不愧当过记者,时事一把抓。

      Delete
    4. 我在报馆四年,但实际上只是当过三个月的实习记者而已。

      Delete
  6. Replies
    1. 怎样也是挖走了一笔现金和外币,叫吝啬的我肉疼几天。

      Delete
  7. 我说啊……至少你知道Versace是套装、D&G卖洋装、Prada出名晚装晚装等,问我看看,一概不知。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啊,他们何止买衣服,童鞋、汤匙都有,卖的是那个身份标榜。

      Delete
  8. 诶呀,遇到这样的事情呀。压压惊,还好没有这些名牌,否则损失就更大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施乐遥,就压坏了后腰,还疼着呢。
      慎重告诉你,大马的治安,瞒不了。

      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巴厘岛

原来像桃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