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男子

取自books.google.com

我第一次看到这种图片(不是上面),禁不住脸红,何况是从儿子的面子书上看到的。他的同学,初中生而已吧,不断上传男男极露骨的床事漫画。

不是照片,是日式动漫,那种极瘦,极长,脸孔漂亮,眼睛特大的人物。

儿子说这同学就是特别不羁,劝过他不听。同学贴在面子书上,好朋友的timeline通通也顺带登出来了。

15岁不到的男女孩,对这种画面,接受度如何?

我看不下去。即使,A级的异性房事,也不可能跟孩子一起坐下来欣赏吧。母亲跟未成年儿子,不适合吧?

然后去了东京,逛进书店,才是大开眼界,好壮观的同性恋漫画区,特大的部门---需求真高。我连走近一点看清楚都不太好意思,觉得有点冒犯了酷儿们的圣地。

这种境界,在本地的漫画店不可能看到。我们这里有很多很多罗曼蒂克,唯美爱情少女漫画,和热血战斗英雄直男漫画,之类的。纯粹同性恋爱故事,露骨描写的,我少见多怪。

酷儿们的爱情,跟直男直女一样,情到深处也搞性生活,然而,细节放诸光天化日之下,看官有点不太习惯。

不过事实可要叫人大吃一惊,这种风格的漫画,不是提供给酷儿看的。其实它们是由女性画家创作,做给日本女性读者看的。而且带有特别意义。

在男性主义当道的日本社会,这类漫画居然带着抚慰女性的责任。观看两个男人谈理想中的恋爱,性交,女性读者从中找到她们需要的慰藉。这个市场居然不小,粉丝们被唤为腐女。

故事中很少设立女性的角色,因读者心爱的帅哥主角交往的不是女性,从中读者可避开跟设定女角竞争的心理。而且他爱上的不是她,女读者就可以躲开进入角色,表露自己情欲的风险。

这种走向,从传统大男人社会而来,重男轻女,物化女性,受压制的女性,居然凿出另类的通风口。所以尽管作品艳俗,它还是带有跟主流社会对抗的意义。

说到底,这种带着很多幻想的表现手法,完全跟现实的男男同性恋爱八杆子打不着,反而被酷儿们抗议,因为扭曲了他们的形象。

近日在追的一部日剧《大叔的爱》,讲的是男性同性恋,则充满对玛丽苏爱情剧的讥讽,看得我这个大妈乐开怀。虽然也是腐得很,我想意义是不同的吧。


这是很赞的谐(邪)剧。


Comments

  1. 原来如此,你们这般女孩/大妈。。。同性的爱都特别真吧!我不会刻意选择男同的戏,看过有印象的是李安的《断背山》和王家卫《春光乍泄》。。。女人又会选女同的戏吗?推荐《阿黛尔的生活》(Blue Is the Warmest Color),戏里女同的性爱,大开眼界,你会相信她们是真感情的,只是被一些闭塞的思维否定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说不上特别喜欢酷儿的爱情戏,现在部分是带着猎奇的心理注意吧,虽然说很不应该。我想每一种爱情都摆脱不了世间的种种不堪,讲利益讲阶级的地方。腐女是日本特有的现象,放在其他区域,应该没有的。虽然说,跟男性比较起来,女性仿佛更容易接受同性恋,多是母亲比父亲更早接受孩子出柜的。我有点好奇,在其他极端大男人主义的社会,如中东,印度等,那边的女性有没有私底下的次文化呢?

      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原来像桃姐

巴厘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