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是深入灵魂的

有小辈的择偶条件高,在学院时期阴盛阳衰,没能看上同窗,错过纯真时代的恋爱。

出来社会后,长辈热情关心,软硬兼施,希望找到专业人士的半子(半孙),把女孩的恋爱揽过来做。女孩不很乐意,也不很抗拒,半推半就。有时耍脾气,有时又盼望大人的主意成功。

有个熟男医生,通过母亲的介绍,开始了两年的简讯,实质见面却遥遥无期。母亲见过其医生,爱不释手,她和他却只见过对方的照片和文字---电话荧幕里的短句。

母女俩都以为我是感情上人,前后来讨教,哦不,求解惑。对方如此如此说,代表什么意思等等,又该如何应对。

“恋情”起伏转折,藕断丝连,持续至今,重点是,几次想见面却总没戏。要不是女方觉得男方不够诚意,不肯南下找上门,就是男方知道有女的长辈随行,就避而不见。

就其所以,男医生有心要和她谈恋爱吗?

平时传简讯,分享些笑话,励志故事,有一搭没一搭,偶尔医生突然神隐,无回复无消息,女孩不知自己处于什么情况,归类何等地位。

我离开这种心态很久了,有很多陌生,不知目前流行什么pattern。

咸丰年前在大学里,闺蜜喜欢上同宿舍村里的建筑系男,在我们四朵金花群里求馊主意。也不算什么求教,大伙都是没有多少人生经验的菜鸟,渴望尝试恋爱,不知如何引起心仪男的目光。

四人帮闹闹哄哄了一阵子,闺蜜勇敢地伸出几次触角,建筑系男有了反应。突然我们之间最聪明的姐妹私下跟女主角说,以后别带上我一起。言下之意,我是潜在竞争者,虽然我无意,但男生比较容易留心。花样年华时期的荒谬事,结果闺蜜的好事没成,我们的友情也没事,再多一两年,各自都忙着各自的追求和被追求。

我们那个时候很矜持的啊!隐隐约约翩然成诗,诗中有欢笑更有泪水。不是没搞暧昧,男女之间还没有哪个不搞暧昧的。然而总会有个限度,不然时光就蹉跎了。或应该说,持续停在暧昧是因为没有爱上。

如果没有经历伤心,痛楚,恋爱算得上恋爱吗?如果紧紧的守护着心,不肯放开给对方凿洞,算得上爱情吗?

重点是爱情是私密的。旁人加盐加醋,反而容易坏了一锅汤。

偶尔看戏,会有启示。

《恋爱的发现》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88%80%E6%84%9B%E7%9A%84%E7%99%BC%E7%8F%BE

Comments

  1. 以前我们几条单身汉,听黄舒骏的《恋爱症候群》找到启示和慰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每个时代有当代的启示和慰藉呀!不过抚心自问,这个年代的男生,压力蛮大的,戏剧里的形象太完美了。

      Delete
  2. 我目前正在一段关系的迷茫期里,冒昧请教maileng是否有推荐的书可以让我对经营感情开窍/学习?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高兴你有此一问。由于我平时没有检查过去很久的贴文,所以没有及时看到你的问题。真抱歉。
      以其讲经营感情,不如先经营自己的魅力吧。当你自己的人格从内到外具足磁场了,异性自会受到感应而接近了。

      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原来像桃姐

巴厘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