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况

年终了,今年发生太多事。

去了熟人的治丧处,后来自己也成了丧家。听过措手不及的猝死,见到机械维持的浅浅气息,也目睹生命的自然告别。

认识地球上另一边的人们,接受他们最温暖的招待,因为我们一家曾经无偿招待过他们的家人。

进过最华丽的教堂,也膜拜过朴素的佛陀,更给逝者诚心磕头。还有深深的鞠躬,对不曾预料会到来的亲属致谢。满怀感恩。

春去秋来年岁疾,又是新开始。日子需继续。

虽然我们无缘碰面,但我知道你来过,关心过。痕迹有在。谢谢你的爱护。

此刻最想静静地度过一切喧嚣,找回重心点。

Comments

  1. 我爸患病一年半了,是范大夫那一科的。接受几个月的化疗,看似有起色,近月却失效了。

    几天前,老婆告诉我,婆媳俩窃窃私语时,我妈说,她告诉我爸:【不管谁先走,留下的那一个,一定要坚强。顾的那一个,也可能先走。】阿包听后鼻酸酸。

    两个八十几岁的老菩萨,结縭56载,阿包跟在后面,望着两老牵手慢步,爸爸步伐蹒跚,心情难以言喻。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包不过寥寥数句,意境却非常好。

      生命老去,我想,总要以一种方式离开。舍得舍不得,永恒的不是物质,而是精神关系。即使人不在了,你我的关系依旧在,依然归属对方。

      Delete
    2. 多保重。元旦平安喜乐~

      Delete
    3. 没事。好久不见。
      新年平安,吉祥如意。

      Delete
  2. 人生无常,往往措手不及,总有过渡期,一点时间调适,慢慢按部就班。祝福!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事,已经度过了。人生就这么回事,谁也逃不过。面对就是了。
      祝你新年平安,如意。

      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原来像桃姐

巴厘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