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要搞怪

长豆弟弟算是乖巧的男孩了。至少不会胡乱搞男女关系,偷买酒买烟,三更半夜上网不睡觉,隔天睡不醒翘课等等。一有如此恶习,我马上下令逐客,一丝都不迟疑。

然而,受西方教育的孩子,还是忍不住要搞怪。

 (取自16番)

大宝森节当天,顾问老师带去参观印度庙仪式,一早见面就送一件麻质半衣, 应节凑热闹。庙里信徒熙来攘往,红黄蓝绿,色彩缤纷,金辟辉煌,花团锦簇,长豆带上相机,咔嚓不停。

特别是亲眼看到乩童以肉身祭神,铁钩穿皮挂背,钢枝扎舌穿唇,披荆斩棘,以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之势,忍痛负重,以求神明赐福。幸亏献身多是赳赳武夫,膀大腰圆,看起来不如瘦骨嶙峋者叫人不忍。然而也是一种文化上的冲突。

长豆头脑纷乱之际,被同行美国哥哥挑衅,一时头热,竟然往队伍排去。 结果两个少男剃了光头回来。据信徒解释,把金发献了给神明。

儿童 学步期剃光头,没什么大不了,方便卫生。长到甜蜜16岁,外表比内在重要,豁出去光秃秃,如何见人?

我问两人,好意思先斩后奏,先前只报备稍微理个发,居然是一毛不剩!这下可regret了吧?

岂知鸭子嘴硬,回复道:“None yet。” 

难怪顾问老师乘他们未回家之前,先传给养母们一课印度教关于奉献、忏悔、剃光头的资讯, 表明是很神圣的举动。大约预知我们会尖叫!

长豆带着粉红色的光头回家,怎不让我尖叫呢?亮得如高庄灯柱大灯泡!见者色变!

他说剃得好,so that I won't be that shallow。变幻莫测的惨绿少年,刚到大马的时候,头发长得像One Direction的哈利。他宝贝得不得了,为了上学,不得不减,心痛一阵子。

短短五个月,如此巨变,干脆不留丝毫,心境居然迂阔至此,我的眼珠子真hold不住。

Comments

  1. 不do something crazy就枉少年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他还在持续紧张着青春痘啊,还不矛盾的?

      Delete
  2. 我十九歲那年也剃過光頭,不為什麼。就只是想剃而已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些中学不准同学故意剃光头的。毕业后大概就咎由自取吧,XD。

      Delete
  3. 眼珠看来须要一段调适期。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要特意不注目一片莽荒,还顶难的。幸好荷尔蒙狂盛,没几天就冒毛崽子。

      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原来像桃姐

巴厘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