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义的样子

今早噩梦惊醒。梦到自己骑摩托偷载毒品,被肃毒组拦下,搜肠刮肚找藉口,每一分恐惧都那么真实。惊栗中大约知道不过凌晨,坏了一个好眠。

近来十分循规蹈矩,甚至到执拗的地步,少了通情达理。事因要为家里小辈肃立榜样,并且让他们心服,否则,一不小心,就落得“偏心、不公平”的指谪。当没有人获得特别地位,大家才能和平相处。

事事小心翼翼,赞赏责备都需持之有故,结果造成心理压力,夜有所梦。一名粗俗妇人尽己之力,战战兢兢,克己奉公,为求心安。

取自夯时事
几天前从报上读到,数年前的案件,那个曾对我炫耀两百万豪宅的Y,炫耀过后没半年,在新柔长堤给新加坡肃毒组拦下,从他车内搜出上万颗的镇静剂。后来只在新加坡关押半年。他被关的时候,我们闲来经过他的诊所,见到如常营业,并没有挂上“业主有事,暂停修业”什么的,相信不难找罗干医生仔顶住面门。

Y从监狱出来之后,反告大马医药理事会凭着新加坡法庭判决,对他的行为处置不适当。官司打了几年,几天前,看到新闻,他胜了。两名印裔辩护律师实在厉害,想必律师费也是顶呱呱地丰厚。

有 钱真的能使鬼推磨,钱是特别地位的门票。有鬼迷心窍,人定可胜天。Y可以继续伟业,造福众毒男痴女,在夜总会、迪斯科、夜蒲场地共塑魔幻天堂,只要更小心就好了。

我们雾里看花的局外人,只能祝福他家里的王孙公子,乘龙快婿,为他家长辈引以为‘荣’了。

Comments

  1. 这片天地没有正气,只有乌烟瘴气~~~

    ReplyDelete
  2. 这个我们大人懂,就不知怎么跟小朋友解释。

    ReplyDelete
  3. M姨既然如此崇尚包黑子,阿包就借花献佛,出卖老祖宗的轶事。请M姨观赏《包公审采花贼》: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_NiJwZ2aMY

    注:依法申明,后果自负!

    ReplyDelete
  4. 其实我相当讨厌包公的,被排山倒海的连续剧腻坏了。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原来像桃姐

巴厘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