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项链和扑街

在衣橱翻到一件蓝花纱裙,很久没穿了,几乎忘了它。好像是十年前买的衣服。

今天我就穿去上班。挽起头发,顺便戴上一串乳白珍珠项链。天气一热,动不动满身汗,贪图方便,越来越糟蹋自己,难得这么优雅。没忘记套上不露指的低跟黑色包鞋,像英国女学生的皮鞋,脚背扣一根索。
 取自sodavasco。com

一个早上扑来扑去,办了一轮事之后,抽空买午餐回家给儿子吃。

我带了自己的塑料盒去咖啡店外带杂菜饭。 多么高雅啊,连身纱裙、珍珠项链、仿皮鞋和环保意识。

杂菜饭老板替我用原子袋装好两个饭盒,我对他说免洗匙不用了,付了钱我转身出门。未走到出口,右手边是水果摊。念头一起,既然还没想好今午要吃什么,买点水果当自己的午饭好不好呢?玻璃柜里已没什么选择,人参果、 水瓮之类的。选哪几种才好呢?

脑袋缓慢的转动,犹豫不决,脚下却没停止。机制集中在上半身,下半身丢给惰性主导。

结果,没注意门口不平高,脚下一个空,我双手一张,双膝一折,整个人扑倒在五脚基上,屁股翘老高。

背后此起彼落,连声哎哟 ,杂菜饭老板、印尼女工、水果摊老板、东马茶水工、满满的食客、五脚基上的行人。。。我不等再多点声音入耳,赶忙双手托地爬起身,不敢回头或出一句话,两步当三步溜了。

只擦破两块膝盖皮,不错了啦。这几天暂且不到那间咖啡店吃东西,脸皮稍息一下。




Comments

  1. 配上连身纱裙和珍珠项链,这一扑应该也相当的优雅。

    ReplyDelete
  2. 哈哈,难得优雅.....会不会太在意自己的仪态而弄巧反拙?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比较是贪心,脑里总是两三件事一起想,没有专注。

      Delete
  3. 当年,撒切尔夫人在北京谈判香港回归时摔了一跤,据说是被邓小平气不过来。

    M姨这次摔一跤,么非是跟魏胖,还是丘胖有关?

    ~~~~阿包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样厉害?
      全世界的胖子我都信,只不信这两位。

      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巴厘岛

原来像桃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