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上课

很是皮痒。

停了函授课程一年,今年再拾起书包。这次大胆尝试英语媒介,如果只是读读资料,勤点翻字典还可以勉强。问题是,还有交作业、答考题,伊媚儿到加拿大大学去。

老外大学水准,授课内容当然不是书里找答案。更多的是,激发思考。那样好吗?不然怎么样?你又觉得如何才好?

最厉害的是,同学会评论我的作业。好恐怖。同学们资质非常高,而且是他们的第一语文,而且人家习惯批判思维(教育系统跟我们填鸭式立下高低。)

幸亏只是一个月的课。人文课程有趣,我想看看,能不能从中得到一些关于我国族群关系僵化的解套答案。

可又有点后悔,不如报名本行(生物课)更好呢?至少已经有点基础。有点误上贼船的感觉。

幸亏是短期。咬紧牙根就过去了。加油!第一次,成绩烂没关系,坚持最重要!

sigh~~~


Comments

  1. 倒不如学人家官夫人廖太太,去弄个MBA之类的,黄袍加身,讲出去人家五体投地?赫赫---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是去念烹饪班更明智啊,坦得了太上老爷的肚皮,还可以拍美照。

      Delete
    2. 下次还是学做蛋糕吧。唉唉。

      Delete
  2. 是哪一科呢?
    Cm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关于原住民世界观。加拿大的原住民与当局有很多互动,也有学者大量的研究和站台。不像我们这里,基本上是自生自灭,被排挤在时代洪流之外。
      当然如果把马来土著算在内,诠释又不一样。社会契约、宪法的偏袒应如何持续,社会公义又如何实行,从我们新移民(三、四代)的身份来看,算作‘局外人’,又息息相关。跳出一路来的框架,重新思考,很有趣。
      可是至今我还有很多东西没想出条理,很紊乱。惯性思维逻辑很难改。
      你可以度点窍来?

      Delete
  3. 好多好多年前我有参加过,忘记什么科目,只记得一题都不会答,交白卷。(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看到李欧梵在香港中文大学开了中国文学课,可以试试。可惜没有开关于新加坡英化的探讨。

      Delete
  4. 是哪一间Institute?Link 来看一下。。。

    M姨胸怀大志,孜孜不倦找寻“我国族群关系僵化的解套答案”,情操日月可相映呐,请受阿包深深一拜。。。

    如果M姨有兴趣,不妨看看这篇 Hobbism and the Problem of Authoritarian Rule in Malaysia(http://www.malaysianbar.org.my/legal/general_news/hobbism_and_the_problem_of_authoritarian_rule_in_malaysia.html),作者是马来西亚籍的加拿大大学法学教授。我觉得很有意义。。。黄进发他妈的什么“人民才是老板”口号,误导了多少无知人民,自我意淫膨胀意识,衍生了多少弱智人民和网名。


    M姨是马不扬鞭自奋蹄,阿包是牛再三催依然懒。。。。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这马脑是糊了啊,看不明白呀,绕来绕去,不懂他是什么立场。

      Delete
    2. 路过,要来赞一个阿包的留言,最喜欢这句:自我意淫膨胀意识,衍生了多少弱智人民和网名

      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巴厘岛

原来像桃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