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的儿子



念大学时兼职,在亲戚的幼儿园和托管陪小孩,在吉隆坡。有个家长是小三,儿子念小学。

这个妈妈看人的标准很简单,跟你开口说英语,如果不会应答或结结巴巴,马上把你编为差劲。她自己的英语是平民似的,没有皇家味道。她倒是跟园长说粤腔华语,也常把自己的私事告知。

看得出来生活教导她需要不断的争取,一脸屠气。如此现实的母亲带的儿子,天天叫妈妈带他去ATM检查他的银行存款。妈妈还十分光荣,认为儿子那么早就明白“什么都不重要,只有钱最亲”,代表儿子的聪慧。

当时我还年轻,知道不妥但不知严重,等到自己有了孩子才明白十分严重。

有个亲戚也是小三,男人每天都来跟她和独生子一起吃晚饭,饭后一定回家,新年时儿子偶尔会去大妈家过年。男人与亲戚的关系,在正室家里是公开的,倒也没发生什么难堪,因为亲戚自己很会赚钱,不会去分享正室的权益,而且她从不跟正室见面。

亲戚要的是一份感情。男人找她的时候,太太患癌症,两人准备以后厮守的,岂知正室生命顽强,活了下来。亲戚对这份感情弃之可惜,就暧昧地拖拉到现在几十年。

这样环境长大的儿子,在高中就贴个女同学,天天放学后到女朋友家里过。亲戚对叛逆的儿子没法子,只好顺着他,送他出国念书时,连带女朋友的机票、用费也得一起承担。女朋友只是跟着去陪儿子,不是念书的。

儿子念了一阵,摸透环境了,越洋跟妈妈要钱。他来电时,刚好我在,听到她儿子撒着娇,要妈妈把为他准备的基金全部转去他在异国的户口,很大笔的钱呢,他要自己管。后来还拗妈妈替他换房子,从近校的小公寓换去市郊的有地房子。

亲戚心疼孩子,通通答应了。问题是儿子知道她有能力,不会搞错,跟有三个女儿的父亲要钱。

隔着大海洋,以后儿子还会不会回来跟妈妈过日子,真是未知数。或许亲戚老了之后,剩下只是当别人问起儿子在哪高就的时候,一丝的光荣。其余的,她仍旧得孤独地面对。

妈妈教你画海豚。儿子,你会永远爱妈妈吗?

Comments

  1. 我以前的工作的客户都是非富则贵,其中不乏小三的客户。我讨厌小三的角色,耐人寻味地却和她们特别投缘。但我看到的小三的孩子都比原配争气,或许是明了自己的地位不如人。

    也有一个客户的孩子,为了让女友跟随自己出国念书,父亲得为未来的媳妇出资学费,可是临行的一个月,该名狠心的女子将那个男生给甩了。男生伤心欲绝,打消了出国念书的念头,为父者还得出动我这个万能的辅导员去辅导他。

    哎,天下父母心。

    ReplyDelete
  2. 有些事明明错了,偏偏死不认错,逃避到底~~

    ReplyDelete
  3. 夫人,
    我的想法跟你差不多。母亲不快乐,孩子会快乐吗?如果母亲是自小忧郁的根源,翅膀硬了,会想逃吗?
    上面两个妈妈都有死命要从男伴身上抓住的东西,我是从她们的孩子眼里,重看她们与孩子的关系。

    机长,
    困境时常是推动力。不过这样复杂环境长大的优秀孩子,心理难保没有遗憾,无可弥补的。

    普普,
    老兄您又叫我摸不着头顶了。
    看起来我的手实在短,老够不着。

    ReplyDelete
  4. 小桥
    怪一夫一妻制度?哈哈哈。

    ReplyDelete
  5. 怪不得我们华人有一句 :

    “亲生仔不如近身钱”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原来像桃姐

巴厘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