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脉

美國‧1捐精人150孩子‧專家警告小心亂倫

(美國)今時今日,捐精生兒育女大行其道,衍生出來的,可能是一個龐大的“捐精家族”!美國一名“捐精先生”,慷慨捐精,結果開枝散葉,迄今就有150個孩子。

住在華盛頓的辛西亞和伴侶7年前用捐贈精子生了一個兒子,她倆希望兒子能認識同父異母的兄弟姊妹,於是上網搜尋並建立一個網路社群來追蹤同一捐精者的其他孩子,沒想到愈追愈多,迄今已有150個孩子,父親竟是同一人。

《紐約時報》報導,這個大家庭人數持續增加,48歲的辛西亞說:“我們把他們的照片擺在一起,個個長得都很像,真是瘋狂。”

在美國,進行人工受孕很容易,沒法例監管,估計每年透過人工受孕而出世的孩子多達3萬至6萬人或更多,由同一父親生的龐大“手足團”應運而生。

50人以上“手足團”比比皆是

雖然辛西亞兒子的“手足團”算是最大的之一,但網路上50人以上的“手足團”比比皆是。

如今許多家長、捐精者和專家開始憂心同一父親生這麼多小孩的不良後果,罕見疾病基因可能因此廣泛遺傳,一些專家也呼吁要留心可能發生亂倫,因為這些同父手足經常住得近年齡也相近。(馬來西亞星洲日報)
================================

如果他捐精的开始是为了协助不孕的男人,能孕育孩子,捐了那么多次之后(至少150次成功使卵子受孕,为了这150次,他可得长期来回实验室很多次。),让人怀疑当初的善意会不会演变成:
1.副业,因为每次捐精都是有偿的。
2.实验室贪图方便,节省开销,一物多(次)用。
3.男人有精神异常,期望自己的基因可以开枝散叶,媲美古时候的皇帝,后宫三千为他生育庞大的血脉。(而且不用养,多划算。)

没有立法管制的时候,就会出现“你耐我如何的情形”,原来的好意变坏事。

搞不好孩子长大后,韩剧常见的剧情发生在他们身上。爱得欲生欲死的一对俊男美女,原来是兄妹。喔,我们上演罗密欧和朱丽叶吧,错不在我们,是上一代啊!让他们领受最大的痛苦吧!
天才工厂》里的作者宣布他要写这本书的时候,联络到几位早期所谓‘若贝尔奖得主’的捐精人。发现实际上不是所有捐献者是真材实料,有些反而只是稍微搭上边的人。如一位若贝尔奖得主的儿子,他为一位妇产医生工作,把捐赠精子当正式职业。另外他也为其他精子银行服务,前后大约十五年左右。

精子银行婉转地描述这个迈克的生平,是一位具有才华的音乐家,家族里拥有傲人的成就记录(是父亲不是他)。

后来因为他的年纪大,银行不再接受他的精子,他在地方报纸登广告,说愿意免费提供精子给女同性恋夫妇或单身女性。

他颇为协助制造了至少五十位小孩而骄傲。作者问他为什么将人生最精华的岁月花在精子捐献上?

他振奋地说:“我可以帮助女性,我可以帮助人类,因为我身上带有最好的基因。而藉此我可以将我的基因传下去。

“我念过进化生物学,而我所做的这些就是所谓的进化论。将你的基因传给下一代就是胜利,你不传下去,就是失败。

“世界上最主要的一场比赛,也是唯一举足轻重的比赛,就是进化的竞争,只有藉着基因的传承,你才会获胜。而我想要获胜!”迈克沾沾自喜地咧嘴笑。

我又想起《达文西密码》这本小说,还有刘备在白帝城托孤,东西方都有的这种笃信。

怎地觉得十分阿斗起来。

Comments

  1. 有人以宗教之名、种族之名。。。

    原来还有人以优良基因之名,理直气壮,目空一切,为自以为是的大义辩护!

    ReplyDelete
  2. 以后要结婚的人得先验DNA了。

    ReplyDelete
  3. 人类从此以后的繁殖,就和狗及鸽子雷同。。。。

    阿包有幸,曾和赛狗和赛鸽赌徒混在一起,赌徒大大们对“回血”十分强调。。。“回血”说白了就是乱伦;祖父和孙女,母亲和儿子,兄妹,姐弟。。。这些都一一记录在赛狗和赛鸽的ID血统书里。。。

    假设科学家们能够导入赛狗、赛鸽的“回血”应用,消除对人类乱伦后衍生出智障儿的风险,恐怕李光耀会跳出来大力支持咧。。。

    ReplyDelete
  4. 普普,
    就是有不少人巧立名目,自以为是。

    薰衣草夫人,
    可不是?就将发生了。

    小桥,
    是不是很悲哀?事先需要验血,看有没有隐性基因,如地中海贫血,有没有性病之类的,再加上这个DNA,还结婚不?还生孩子不?

    ReplyDelete
  5. 亲爱的阿包,
    我不太明白玩名种动物的为什么那么注重血脉纯净,所谓pedigree,把价钱炒到天高的。记得关于白化老虎,动物园不再繁殖它们,因为发现它们有先天的遗传疾病和关节病痛。

    世上还有很多追崇优生学的人,像希特勒的计划。它们的脑袋里,人是不平等的,不管怎地,它们就是比其他色种的人优秀。这里用它们没有错,因为其心态索然。

    阿包认为李公公的前大媳妇为什么自杀?

    ReplyDelete
  6. 呃~~~~那个医生是自杀的?讲来听听,阿包没听说过咧~~~~只知道她生了个有白化病的儿子不久,就死了。是产后忧郁症而衍生自杀吗?跟李显龙是近亲?

    阿包

    ReplyDelete
  7. 岂有此理,我也不知道叻。将心比心,身为妈妈,其压力可大到可以死的。
    那孩子除了白化还有asperger syndrome(自闭)。不过现在已经成功NUS毕业,比很多人都厉害。李公公常赞赏他。
    你认为骨子里李公公是优生学追崇者哦?
    我知道一件事,李公公的阅读障碍是遗传下来,发生在他女儿,脑科医生的身上。所以她才对学习障碍有兴趣,正在研究。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原来像桃姐

巴厘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