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和印度衫

逛书店,看到H的新书,是今年书市的重打之一,而且卖得不错,与欧阳林携手成为最畅销的书本。

我翻到书的末页,看到H的造型照片,忍不住扑哧。因为他穿件洁白的印度半衣kutra dothi,大约是麻质的。

我忍不住想起一些人,包括这里某位教育博士,每当他办儿童教养讲座,很爱穿这种没领的半衣,增添一丝阴柔气质。

还有一位很勤在南马扩张版图的吉隆坡激励讲师,他促销心灵生活营的广告照片里,就是穿白色dothi在沙滩上盘腿。

这不是H。是许添胜医生。(取自赛斯心灵生活馆)

还有最为全马所知的台湾赛斯医生许添胜,他来过好多次办讲座会,也不爱穿刻板的男装衬衫,而喜欢这种无领半衣---几乎代表了灵修的符码。

H文里常提到自己与慈济的互动,对于爱情、家庭孩子、母爱、父爱、对病人伤逝的悸动,头上的光环不小。报章说,他的安蒂粉丝很多,安蒂们把他当偶像。选这种造型,是否有点刻意?

看他写太太,很难波澜不惊。早期我问老公,你看了副刊文章吗?他好爱老婆哦,你会这么对大众宣誓旦旦,此情不移,爱到穿墙破瓦吗?

我男人嫌他恶心,一直重复讲,腻。后来H的文章再登,我就省起来不问了。

然而我的醋意是难掩的。每个女人都有梦想,她的男人会为她作诗、写歌、成天赞她美、赞她好、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男人,从十八到八十丝毫不折损。如此直率地晒着幸福,别的男人,很难苟同。(大约是怕像我这样的老婆对质)

我们跟H熟,他第一本书寄过来时,我男人说什么呢?他对H说正好叫我儿子读,跟你学习如何写作文。

H把潮水般的情感投入书中,不知淹死过多少成熟的女人;我男人这个理由,听起来怎么就是有点那个?(。。。。有点刻薄,把人家心血当中学生范文参考?)

Comments

  1. what is 赛斯医生 in English?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查维奇http://zh.wikipedia.org/wiki/%E8%B5%9B%E6%96%AF
      词根是赛斯。许添胜是个家庭医生,在台湾及东南亚落力推广赛斯学说。

      Delete
  2. 每个女人都有梦想,她的男人会为她作诗、写歌、成天赞她美、赞她好、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男人,从十八到八十丝毫不折损。

    这一句,我喜欢!不过,我要说,只有嫁给文绉绉的男人,才有这样的机会,呵呵。可文绉绉的男人不是我那杯茶,所以这一辈子没机会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H年少时就能言善道,不会文绉绉,反而粗犷。他是滑,醒目人。

      Delete
  3. 亲爱的M姨:

    在写文章的男人圈子里,有一广泛被认同的观念是:“文章是自己的好,老婆是别人的好!”这是我30年前从外公处学来的。30年前,我外婆早已经作了仙,外公和一伙作协的老友戏谑的说辞。当年的作协的老头儿们,方北方,原上草,云里风。。。等等,都一起作仙去了。。。。

    所以呐,不必妒忌H姨啦,H姨丈心中也是“文章是自己的好,老婆是别人的好”的啦!

    不信吗?就用这句话去问H姨啦。。。。阿包估计会有两种结果。。。。

    (1)H姨跟H姨丈闹婚变;

    不然就是。。。

    (2)M姨被H姨和H姨丈联手打得满头包。。。。

    祝福你~~~~~


    阿包


    P/S: M姨丈有没有写文章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姨丈没有写半个字,写支票还债就常。

      H敢打我?我还记得很清楚,大学时他瞒过什么,哼。杀手锏。

      Delete
  4. 写得太入骨,喋喋不休,难免恶心!偶尔风花雪月书琴画,也不要忘了家里的柴米油盐酱醋茶。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诶,你有没有读过他在副刊的文?
      问过你娘子感受没有?

      Delete
  5. 可是呀,在面子上那些女粉丝是迷死这个深情的男人,巴不得自己是那个幸福的女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夫人,那个什么来着?叫‘男医生效应’。

      另外,看过大胆的女孩举着‘marry me’大卡片在哈里王子出现的地方吧?这个是‘王子效应’。

      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原来像桃姐

巴厘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