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的赤子之心



终于等到儿子问我为什么要做这些,他问目的是什么?

当时我正在赶函授课程的作业,月尾应该抵达台湾的。我很得意,“五十七分完毕,刚好赶得上出门去上瑜伽课。明天可以寄出去了!”老幺头一抬,“妈咪你退步了哦,从前你常一百分呐。”

我给儿子看过寄回来的作业,成绩不错的,有百分,有八、九十分。他们看了觉得不可思议,因为他们俩的考试成绩从来没有那么辉煌过,通常是在及格边沿打滚。我的分数不难拿(touch wood),因为很多照抄课文就行了。

五十七分指的是七点五十七分,刚好把打好的作业存档,关电脑出门去上八点一刻的课。怎是考五十七分呢?我啐老幺。

老大看了看电脑荧幕,好奇地问了:“为什么你要念这些?”因常见我呻吟着赶作业。他恨死考试和功课,至今是他最大的梦魇。他觉得总没有时间干爱干的事,为了考试和功课,花费太多幸福的时光了。

我迟疑了一下,“因为妈咪想懂更多一点呀,多一点知识嘛。”

我已念两年多。书店也有这些知识,但课本毕竟比较中肯,已经被整理过,有各方面的意见,读了相关理论,不会仅读一个作者那样偏颇。现在我已经远离一本书一个世界的想法,任何道理总有相对的看法,总有别的角度的理解,刚好让我动动越来越僵化的脑袋。我要避免变僵尸。

而昨天老大迟睡乘兴赶他的大作,那又是为何呢?他的灵感来时,真的无法停止他的笔。

他画完了一本练习簿厚的三国漫画,主角是BB三国战士,故事从其他杂志采取,有些是他读到的,有些他自创。画到最后,有人物介绍、新一本的伏笔、作者(包括画图、字幕--废话,当然都是他)介绍、还有阅后问题(流汗~)和答案。

作者简介写得长篇大论,拿去学校给同学欣赏,却被嫉妒的同学开玩笑,把他的名字改成‘大便’。回来说起,眼眶微红。这个简介是模仿华文课文里那些大作家如冰心等生平写的。他实在很认真,值得嘉许。

而且他不忘给自己打广告(流汗~):“亲爱的读者们(除了我和弟弟还有谁呀?),在网上打上‘老大的小空间’就能看到其作品。朋友有诗敏哥哥(kachingo)、水母哥哥(黑色水母)、黄庆荣(KK小超人)、失野健太郎(BB战士三国传)、、、、、、shuying姐姐(?)、walauA(平旦)、笨鸡哥哥(?)、范老师(小品,生活)和徐有利叔叔(哥妹俩)。”末了也帮范老师打广告,因为他真的喜欢范老师的漫画。

我的汗流不停~~可也觉得他赤子之心难得。

相关文章:
老大不小的问题

Comments

  1. 老大真的和我很像,我小時候作過一模一樣的事情。
    maileng姨你一定要將這些畫本收藏起來,別像我媽那樣,現在懊悔著將我以前的畫作給扔了。XD

    ReplyDelete
  2. 玫瑰,他会收起来的,不过都烂的像咸菜了。

    ReplyDelete
  3. 孺子可教也!
    为什么叫自己做“林甘”?林甘可是恶名昭彰吖!阿包最近成立一家公司,取名“林肯”,纯粹是林肯是阿包的偶像。如果他日M姨发现“林肯XXXX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那就是阿包了。

    ReplyDelete
  4. 恭喜贺喜,可惜无法亲手送上大旺来一颗,加招财猫一只,祝阿包客似云来,风生水起,大吉大顺。

    新山有位林肯智小朋友,也是阿包偶像之一么?

    老大自喻林曹,非林甘。阿包点击扫描可以放大来读。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原来像桃姐

巴厘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