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白雪的事

在宴席上跟D&G见面。这对打从大学时期就认识的麻吉,刚开始工作时穷酸潦倒,大家曾经很亲密的分租过一栋房子,相濡以沫。

后来我们当然各分东西,G一直追随D的脚步,共栖共宿。两个成年大男人,这么多年形影不离,难免惹人闲话。共同的友人,暗里背后,总要归纳调侃,专业圈子里的同性恋,题材多么腥膻撩人。

混入大家的八卦,我总为他们辩驳。不是的,他们是志气相同而已。首几年,还说得过去,再十多年,我老大已经16岁了,他们仍然没有妻子,而且继续同居一屋,我再怎么用力,已回天乏术。

然而还是很好的朋友,既然他们没有向我们公开出柜,我们当面就不提不问不关心这个隐私。很好很好的朋友,要不时避开这个地雷,说起来也不简单。特别是常把孩子带在身边,孩子嗤嗤地如气球膨胀,当年G抱在手中疼的婴儿,现在身高已经齐头。大人免不了会变老,孩子的心思也日渐复杂。该知道的还是该知道。

直到上个月见了面,D&G出口邀请我们去他们家坐坐,仿佛就是宣示的一个管道了。等了十多年啊。

D开车带路,领我们一家大小到他家去拜访。G呢,则在家里收拾,等着迎接客人。这对佳偶,俗称DINK,薪水丰沛,无需供养父母,也无小孩耗粮,钱只管花在自己身上。整个人打理得整齐,不仅没半点赘肉,人到中年,还保留住手臂上的小老鼠。 而且头脸光滑素净,岁月要留的痕迹都抹去了。

看来他俩闲和钱多得很,能够专注在自己身上,健身护肤没少点儿。加上熟男自信,魅力如午后阳光,灿烂却不刺眼。摆出门口,活脱脱是阳春白雪等级。

房子新买的,G一一介绍他在房子上花的心思。事到如今,他俩追求的,只有品味才合理了。唯有品味,才能超前出众,傲视群雄。对我们这样为省一块钱而殚精竭虑的家庭,他们太太超前了,理所当然是不同的阶级,毋庸置疑,confirmed。

去之前没跟孩子提起什么,长豆最聪颖,屋内逛没半响就借机偷问,他们是gay couple吗?

老大则在归程途上才迟迟疑疑,发出感想,怎么觉得两个叔叔之间的关系好像家人一样,不像只是朋友?老幺呢,完全不在状况里,自顾自的回味他的电脑游戏,自得其乐。

花番唇舌解释,两个同岁的男孩,两种反应。 长豆很平常,举例他的一个奥地利表姐是蕾丝边。洋人社会也是寻常百姓家的事。老大念独中,错愕比较大,眼睛瞪如铜铃。

其实我觉得,带他深入见识,这个机会难得。看吧有什么大不了呢?人家的日子过得好极了。


p.s.读管启源散文---《基础教育》后有感。
 

Comments

  1. 难得的爱情长跑,经得起时间的考验,一般的刻板模式,未必有能耐。

    ReplyDelete
  2. maileng-maileng.blogspot.comDecember 24, 2013 at 10:01 PM

    是呀。与相处本来就是艰难的,管得着男女或男男或女女。都难呀。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原来像桃姐

巴厘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