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乳房

他跟我说了多少次的“You see what I mean ?”,我已经无法计算。这句话应该是他的口头禅。

本来我到这间医院,是去做乳房X光照片(mammogram),为什么要去?只能说是心血来潮。从伦敦回来,就听说安琪莉娜的大消息,那么是不是由于她,月晕而风础润而雨?其实也不算,早在年初我就想弄一次乳房X光摄影。
(取自IMDb)年轻的时候,她有完美的身材,岂知十年之后她毅然割舍掉。宅男们要精神分裂了。http://www.christianitytoday.com/women/2013/may/angelina-jolies-breasts-and-bravery-of-letting-go.html?start=2

星期天病人不多,等了一阵照片就好了,助手招我进医生房。我心想,还不是阴性吗?一定要看医生么?

我屁股还没坐稳,那位初次见面的放射科男医生,就告知影片无法显示什么资讯,因为我乳房的组织太‘紧密’,这没得嫌,是天生的,所以看不出有没肿快。

是好还是坏?我心中还在盘算,医生接着说他不喜欢在报告上写上:“findings inconclusive”这个字眼,所以强烈建议我继续做乳房超声波。

我心中又在嘀咕,这是不是硬推啊?这间医院刚起步,营业比不上根深蒂固的老招牌。心想先推挡一下,回去找哈比人商量。可是对方快刀斩乱麻,再建议,不然做一个快速的超声波,如果阴性,不收你钱,阳性才收140元。

听起来不错。老实说,我有点被他的强势左右。今天人不太多,甭继续等太久;来一次就搞定,有个说法也蛮好的。140元是不是市场价?我不清楚,不过身上带了信用卡,就做吧。

45分钟后做乳房超声波, 医生找了不久,开始有点得意,左边乳房有一粒。我记得2009年胸痛,去看一个外科,她触诊也摸到,不过当时她觉得不需担心。我等了4年才来重照乳房X光,一直都很放心,现在是不是应该开始担忧?

右边乳房更多,有三粒,拢在一块。医生赢了,说了无数次“you see what I mean?”。他又说每次碰到像我这样的X光片(就是组织紧密的),很不想放我们离开,一定建议超声波,不然可能会漏诊。他问:“哪,你是不是开始担心了?”

我说没有,我真的没有担心。 超声波找到了,照他经验,像我的年纪,多数是fibroadenoma乳腺纤维腺瘤,当我更老一些,可能会消失(谢天谢地)。现在要做的是,每个月定个日子自我检查,三个月到六个月后复诊。

 然而,他不会在报告上写上fibroadenoma这个字眼,他只填solid mass。真是含糊啊。

还有就是,目前不需要去做fine needle aspiration细针穿刺或切片之类的,先观察观察。这个我无异议,反正我一点都不担心。

乳腺癌其中一个风险是大胸,像安琪莉娜。我的情况,真是阮囊羞涩。而几乎没有女人逃得脱乳腺纤维腺瘤。等女性荷尔蒙枯干了,随着就缩小。当然也有可能是养在胸里的恶魔,看运气。

安琪莉娜做了乳癌基因检验BRCA-1得知阳性,她不想随母亲的脚步,50岁时死于卵巢癌。另外BRCA-1阳性的女人,有87%罹患乳癌的风险。卵巢无法摘掉,乳房倒可以。

由事业线推叠起来的事业,得道后弃之。身为一名巨星,安琪莉娜的美胸属于谁的呢? 除了她男朋友Brad Pitt,难道众多粉丝没有话语权?想起来真有趣。

不论是否削足适履,生病受苦,最糟的还是她自己。所以周遭人喊马嘶,鬼哭神嚎之际,只有她心里有谱。

好啦,说回自己,搞笑的问一句,其实该割或还是----隆?

Comments

  1. 她应该是去google老板的老婆那家...
    我也想做一次genetic test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你那儿方便做么?我们这里几乎不可能。

      Delete
    2. 我这里也没有这种test..
      她很勇敢咯...

      Delete
  2. 可以想像安琪莉娜下了多大的勇气来未雨绸缪,换着是我们,谁能?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意思的是,身为女神,身材是她的吃饭本钱,蓄意去掉,表示她的勇气非常大。不过,她有重建乳房啦,外表不会太差。

      Delete
  3. 这种挑战命运的勇气,非一般人所能,不简单的女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所以不是我们凡人家中的黄脸婆咯,不然怎么驾伏。普普有没有松一口气?

      Delete
  4. 这是另类医疗說法,本来没事的,每年X光照一照,会不会经年累月“照”出祸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最基本的还是自我检查,可是我总是摸不出来--组织太‘紧密’--XD
      乳房X光的放射线很弱,可能比搭飞机还少。不懂另类疗法有没有什么神奇的方法可以筛出乳房肿瘤呢?看眼瞳吗?实证统计多少?

      Delete
  5. 阿包问太座,不懂那个台湾的蔡依林有没有这个勇气吼?(结果,太座给了阿包一个大大地白眼~~~~~)

    ~~~~阿包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亲爱的阿包,
      蔡依林还没有修成道,级别差远呢。
      包太太来去只翻白眼,下次可试榴莲壳伺候。

      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原来像桃姐

巴厘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