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投放臭屁的人

后天是激烈的砂州选举。人人都说有看头。我记起2008年大选时,写过的一篇家里的选举,重新贴出来搏我自己一笑。

吃完了五天的抗生素,好了两天,又回头病恹恹,重头换更厉害的抗生素。除了鼻塞脸肿,腰酸骨疼,少不了下痢,真没精神啊。

。。。。。。。。。。。。。。。。。。。。。 。。。。。

我家的选举

三月八日,念华小的哥哥打算在家里也办个选举。一个星期多来,妈妈天天向他唠叨有关国家选举的事;车走在路上,看到满街随风飘扬又蓝又红的小旗子,还有很多张同样脸孔的海报;妈妈一一跟哥哥解说那个颜色代表那个组织,哥哥听进耳的多,明白的没多少。然而好过爸爸,因为爸爸喜欢用责问的方式,“你知道什么是民主国家?什么是选举?为什么要投票?”一答错或答非所问的话,就中炸弹。好像十岁没搞懂民主选举就该砍头似的。

最近这个月,我们住的花园好多事赶着办,如前天有TNB的卡车来修路灯,昨天有工人来挖沟渠,大大前天终于有人把外公砍下的树搬走了。这棵树未新年前躺在垃圾桶旁,叶子从绿变黄,到四天前才真的消失。妈妈见到这事儿,总是嘀咕临选才来忙,奇怪校里的老师也是讲同样的话,妈妈听到笑着说:“你老师也是很可爱!”

昨天没上课,我们经过学校时,妈妈解答为什么没上学的原因。哥哥听到自己的学校被选作选举站,很兴奋的要去看选举,说不定校长会在,因为校长是校里最“伟大”的人,这样重要的日子,他一定会到。好了今早上了绘画课,本该顺道去学校看看的,爸爸却不耐烦的嚷肚子饿,先赶着吃饭去了。不过去吃饭的路上,爸爸绕道经过了三个投票站,一间国小,两间国中,都在我们花园附近。妈妈早上就是去那间国小投票的,妈妈之前就告诉我她会投给什么图型。爸爸不肯告诉我,他说投票是秘密的,不可以互相透露。可是为什么妈妈。。。。。妈妈马上说:“妈妈把你当作好伙伴,相信你可以守秘密不另外告诉人。”

妈妈在车上唠叨:“选举四五年才一次,碰上了,小孩应该去见见世面,否则下回是五年后了。”又唠叨哥哥得再等两届才可以投票。爸爸没法子只好特地弯过去我们的学校,路上塞车塞得半命。经过学校时,妈妈忙着喊哥哥看这看那。校外停了好多车子,有的车上插着天平的旗子。

一回到家中哥哥马上用旧鞋盒弄个投票箱,我在箱上画上一个天平和一个火箭,旁边各有空格子。我问妈妈是不是在天平的格子上画“X”?妈妈说:“投票箱上不可以画上会影响别人投选的图案。”那么我就在两个格子都画“?”好了。哥哥准备了投票单子,他先问大家的代表标志,妈妈选雨伞,爸爸选钥匙,哥哥选汽车,哥哥为我选天平。外面满街挂的都是蓝色,我心想多就比较好,所以没异议。没派票前先请教妈妈顾问,妈妈一看就点出个大问题,因为每张票头都有选民的名字。妈妈说不可以这样做,因为怕会“秋后算帐”。妈妈把自己的票头上的名字剪掉,吩咐哥哥要删掉每张票上的名字。我也很忙,忙着开我的小卡车,沿路收钱,两毛,五毛都可以。妈妈说蓝色的党比较有钱,有政府帮忙,我筹的是给红色的。

投票五分钟后就结束,因为只有四人参与,每人投两张;爸爸和妈妈斗,哥哥和我斗。外公没有投票权,反正真实的他也没回去他家乡投票。开票结果是妈妈三票胜利,爸爸只有一票,我和哥哥各两票。妈妈高举双手大喊“YEH!”,还去爸爸面前示威,说:“爸爸输了因为平时没有服务群众!”爸爸口气酸酸的问哥哥为什么儿子都没有投他。哥哥讲虽然很想投给爸爸,可是妈妈天天都对他好,妈妈对他的好比较有“意义”。可能哥哥心理有些话没讲完,爸爸几个星期前才请哥哥吃“果条”,因为他的英文听写零蛋。爸爸还说那么以后他不要对我们好了,因为我们没有选他。我没有选爸爸是因为爸爸放的屁味道很臭。

妈妈开心没一下子,又说如果这个选举换选区的话,爸爸肯定赢了。妈妈说下次爸爸要求选区换去公公家里的话,爸爸一定胜,因为公公阿嬷姑姑姑丈表姐表哥们一定支持他。妈妈问我们为什么没有理解爸爸赚钱让我们生活稳定而选他?我也不会如何回答。我每天晚上睡后享受妈妈的热吻,很难拒绝叻。而且每晚是妈妈帮我们温习功课的,如果我没有专心,她的眼神很可怕,是每天叻!

选举这么复杂,我听了头也晕。今晚爸爸会守在电视机前,我们没得看卡通了。最后票都丢到纸篓里去,妈妈把它们捡了起来,查看谁投了谁,票上的名字只用笔删掉,还可以分辨是谁,这是算帐吗?我和哥哥互投对方一票,爸爸和妈妈却自己投自己,真没有我们俩讲义气。选举完我把驾卡车筹到的钱分给大家,妈妈分得最多因为她胜了。哥哥和我都觉得选举很好玩,希望明年再来一次。

Satu Malaysia不选放臭屁的人哦!(妈咪生病也放臭屁。。。)

Comments

  1. 如果今年有兴致再来一次家里的选举,我一定输给老公。儿子们觉得我已经变巫婆了,而爸爸却天天陪他们看戏。轻忽者必败。

    ReplyDelete
  2. 那maileng姨要赶快好起来,明晚看电视。

    ReplyDelete
  3. 孩子应该懂得两线制的重要,父母之间有竞争,对他们来说是好事!:)

    ReplyDelete
  4. 小桥,不想跟进电视,大把人会喋喋不休,甭看了。

    普普,呵呵,普普还没到爱到深处,严格是必须的处境。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原来像桃姐

巴厘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