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欢山上的星巴克




小陈,我们的台湾导游兼司机见互相谈得投机,台湾政局、医疗健保、各地旅游、地理历史,连他姐姐的家人都相熟;在华冈艺专山上俯瞰台北市景的时候,建议我们去合欢的星巴克,说什么是亚洲最高的星巴克。

华冈艺专是很多明星出身的地方,大小S、黄子佼、许芳宜都是从这间学校毕业的。车子经过校门口时,我居然看到大门口旁边的一棵大树下起纷纷细雨。小雨飘渺娉婷落在年轻的脸孔和肩上,他们一副满不在乎、率性的表情,有着年轻真好的模样。

仅那棵大树在下雨,大风吹得雨点飘呀飘,淋到雨的人像在戏里那么浪漫,我的车窗就是电视荧幕。其实迎风落下的是细细的花穗,我隔着车窗看不清,铺天盖地的,美得佷。原来华冈学生的启步已是一个浪漫。

远眺台北后,我们往清静农场去,下榻一间有温泉的民宿。房间设备比较差,洗澡间的热水断断续续,不时要从花洒下跳开,因为突然热水换冷水,几分钟之后才换回热水。吃过晚饭后,小陈邀有兴趣的人到所谓亚洲最高的星巴克。

虽然很冷,但还是决定去了。因为小陈好像就是冲着我俩来的,只好赏他一点脸。到了一个小小的购物中心,我们爬梯阶上去看看星巴克。里面好多年轻的情侣或伙伴,三三俩俩在喝茶聊着。

我一踏进门就浑身不自在,来错了。虽然我常去咖啡店,天知道在大马我只去过一次星巴克,还是新加坡的学姐请客的。那次在新山City Square逛,喝了近十元的一杯牛奶咖啡,甜腻腻的。我的前经理倒是常去办公室对面的星巴克,在那儿认识了不少潮男潮女,还带来看我们工作。我们脚系着人字拖,身上灰扑扑的松袍子,跟那位大波浪长发身材凹凸的印度酷女,真的是不对调子啦。

小陈可能有意思请我们喝茶,我们已经把全部行程费用交给他,这次不懂包进去吗?如果不算,我看了看目录,还真贵的。结果我们没有坐下的意思,也因为没有适合的位子,你知道,来到这里,你得碰上一个舒服的角落。里面几乎坐满了,没有空出足够的位子。而且桌子之间太紧逼,我觉得那么吵杂的气氛,我们一面讲话一面听隔壁的内容,很不好意思。何况旁人的眼神不时飘过来看我们几个突兀的大婶大叔要干什么。

就是气氛不对。好像去第一次的酒吧,没有熟人带的那种怪感觉。

结果我们假假贴在星巴克纪念品柜台看摇摇杯,小陈过来介绍,这是清静农场限量版,杯子外有绵羊卡通。我看着那个塑料杯,一个马币三十元,眼珠转了转。收集什么限量版,也不是我会干的事。小陈问我们在家有没有自己弄咖啡摇摇冰?

厄,咖啡是热的才正统。

随后我们踏出星巴克,没有花一分钱。倒是在对面的7-11耗一些时间,那边才有我们想花钱的东西。三十元的一个杯子,怎么比得上十五元的一顶牛仔帽?戴上了又遮阳又帅气。

我想小陈脑中一定马上跟我们理清界限----我们跟他,不是同世代的人。

Comments

  1. 咖啡是熱的纔是正統<=這句話最合我意!
    其實我和另一個朋友也不是很喜歡星巴克,縂覺得它的咖啡太過商業化了,少了一種人情味。反而是我家鄉的一家咖啡店的咖啡常常令我想念。
    咖啡可能會讓環境變得美好,但是好的環境並不一定會讓咖啡變得好喝。

    ReplyDelete
  2. 是不是觉得咖啡馆里应该有个像龙门客栈的风骚老板娘或深藏不漏的老板才有个性?
    我是这样觉得的,我喜欢看站柜台管收钱机的人是什么样子的。然后遐想翩翩。

    ReplyDelete
  3. 我才不管老闆長什麽貓樣,有好的咖啡纔是重點。
    maileng姨的做法太麻煩,想知道他是怎樣的人去認識就好了,甭想。哈哈

    ReplyDelete
  4. 小桥我来了,今天一开电脑就先进来这里看看,免得我的良心总是在打我。
    年轻果真好!
    我和朋友有段时间混酒吧,然后喜欢去coffee bean,现在呢是找中年人悠闲的咖啡小馆安静的喝茶。

    ReplyDelete
  5. 玫瑰,我哪有胆子乱乱上前去说:“嗨,帅哥(美女),赏脸告诉我你的电话吗?”
    只怕那人马上问:“你卖保险或做直销啊?”

    小桥,看来咱们是差不多臭味相投了。握手。

    ReplyDelete
  6. 那你也只能怪做直銷的人把人與人之間簡單的關係搞得那麽複雜了。XD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原来像桃姐

巴厘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