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圣多丽妮岛



我在2007年夏天去了希腊一趟,只呆上一个星期,游了雅典和圣多丽妮岛而已。那是我首个欧洲之旅。

这是2007年开始写的网志,在佳礼空间被删了,有点心痛。在雅典的心情记录因为没有备份,消失无踪。


圣多丽妮岛

去了这岛一趟,只呆三天两夜,太少了。


圣多丽妮位于爱琴海,是希腊八十多个岛屿的其中赫赫有名的岛之一。因为风景优美,气候愉人。岛上只有几个小镇,最出名的是FIRA(上下游艇的码头)及OIA(岛之顶端)。我住在FIRA,因为比较方便,有比较多便利店,旅行社,旅店也较便宜。不过FIRA的风景相对的没那么出色。然而我住的旅店正好面对火山口,早餐时,可以悠闲的坐在露台边吃边观赏火山口中间的小岛,看轮船慢慢的驶来,还有迎面的风,泻意的很。圣多丽妮(SANTORINI)是个地震之后形成的三个小岛,主岛是弯月型的,中间有个小小的火山灰岛,没有人住。不过游客可以坐船到到岛上观光,感受脚下活火山正在呼吸的经验。


FIRA的时间,主要是在旅店睡觉,去超市买食物和水。岛上的自来水不能喝,得买瓶装水,还好在超市卖得不贵,2L只要欧元039。不过这里的水很不好喝,不像我们家里的水甜。我有时向旅店柜台拿免费的热水,闷快熟面吃。为了省钱,我去街上买希腊的小吃PITA,其实就像我们的汉堡包那样,它有更多的蔬菜,更耐饿。一个PITA只欧元180上下。和希腊大陆差不远。记得本地的MCDONALD也有卖,不过难吃的要命。我在两地的商店比较,物价不会差得太远,大概因为运输频繁的来往,不像我们的云顶一样。其实如果一元对一元的比较,当地的物价不算高。我们觉得吃力是因为马币输人。


岛上美丽的建筑到处都是。其中一处有很多老教堂,是拍照的好地方。这里的教堂多,和住宅不成比例。很多是私人拥有的小教堂,小小巧巧,装修得很美,白,蓝,棕,灰色,教堂顶挂着钟,美不胜收,特别是映上巍蓝的天空皑皑的白云。如果想在一个浪漫得不得了的地方结婚,可以安排在这里的小教堂。THOMB RIDER II开始的婚礼就在这岛拍摄。岛小所以就没有大气势的建筑,屋子,商店,道路都小小窄窄的。街上车行得很慢,时常要准备让路。不过反正大家都不是分秒必争,悠悠闲闲的,大把时间共挥霍。


岛的北尖端是OIA城,是看日落的最好地方。我从FIRA搭七点多的巴士,八点左右抵达OIA,很多游客。随着游客走,就可以去到看日落的好地方,只不过人山人海。当时还有一个拍摄的电影或电视公司,架上大部的CAMERA,我就去站在它的旁边。其实看了日落,觉得也没什么,我们家乡的日落也比得上,大概因为没有云层,衬托不出它的美丽。太阳沉入海中之后,游客就四散去买纪念品或拍照。OIA的房子依着山的弧度建,密密麻麻的,多漆上白色加蓝色,像一间一间的糖果屋,悬崖峭壁下就是蓝蓝的海。美不胜收,实在很独特。里头有很多小餐馆,商店和旅店。这里的旅店收费比较贵。


另一个出名的地方就是海滩,有黑和红两地。很多游客去晒太阳,戏水。沙滩是粗沙,一点小石子。看来看去,还是不能比家乡的白色长长细沙滩,迎着南中国海,漂亮得多。沙滩边一排餐厅和商店,有卖冰淇淋,冷饮等等。八月的太阳太晒了,如果要到沙滩上的遮阴躺椅坐坐,就会有年轻的小伙子来收钱。沙滩反射的热气谁受得了,躲在餐馆喝冰水比较实际。


听说从前的圣多丽妮很穷,不知谁开发了这个点子,把屋子漆成白和蓝色,迅即转变成全世界的旅游胜地,赚进大把大把的钞票。岛屿的八十百分比收入靠旅游业。记得圣多丽妮是活火山岛,分分钟钟会爆发,大约又会把地图变掉。所以这里的美丽背后隐蔽着不安定因素。可是岛上的居民又十分悠闲,大有明日事来明日愁,今天的下午咖啡一定记得喝。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原来像桃姐

巴厘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