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拟信

亲爱的司丹尔先生、太太、马西及汉娜,

你们好。七月开头我们一收到关于马西的资料,几乎是迫不及待地等他的飞机降落。我们阅读了数位老师和您们的评语,预感马西是一个懂事的孩子,何其有幸,我们的家可以接待他。

对我们来说,奥地利是一个全然陌生的国家,未来即将要跟一个奥地利的男孩过日子,我们心中很高兴,也有些忐忑。相对而言,对马西来说,马来西亚何尝不是完全陌生的区域呢?是的,马西可以从维奇百科查阅有关马来西亚的一切,甚至关于新山的任何数据,然而,完全浸润在这里生活,感受烫肤的阳光,尽快融入大伙,一快起居上学,何曾不是一宗不大不小的难题。

不过我们相信,以马西的成熟度,他将会勇敢地克服的。

这里容我略略介绍我们一家人。

我跟我先生今年XX岁,我们都在家附近上班。我先生的工作时间占据整个白天,我的时间则比较自由。如果马西可以获得去我们建议的公立中学上课,那就在我先生的办公室附近,越过个交通灯就到了。马西可以骑单车或步行去学校。

我们有两个男孩,大的再过几天就16岁,刚好还算是马西的哥哥,照华人长幼有序的习俗,马西应该称他作哥。小的男孩与汉娜同年,年底12月才满13岁。老大今年高一,老幺初一。老大的偶像是法裔DJ大伟吉他,他几乎下载全部能找到的大伟吉他的remix歌曲,每天都要塞上耳机听几回。老幺最喜欢的科目,哦,不,唯一喜欢的科目是数学,其他的他可没什么热情。马西可以直接唤老幺的名字,因为他年龄排后,属于小辈。老幺则该称呼马西作二哥。

他们上的是私校,以中文为主要媒介,跟马西上的公立学校不太一样。详情可以等马西来了再谈。他俩最大的弱点是语文的掌握。马西显然在这方面是强项,希望以后马西可以指点指点他们。

我在想,如果马西能胜任,除了在学校他将学全新的语文,就是我们的国语马来文,在家里,我也可以教他一些汉语,甚至中文字。我们一步一步来,看情形。

说些有趣的事,一看到马西的身高,我们首先担心的是,这里的床会不会太短了啊?毕竟马来西亚人很少会长到那种程度,家私就甭做得这么长的。相信在学校里,马西也将是金鸡独立。无论如何,我们会想办法解决问题的,包括校服的裤子长度。

关于我们夫妻俩,我先生从事的是传统行业,所以人也比较保守,我则比较能接受另类思路。 然而在家里,关系到家务或学习,我却是比先生更严格的,我甚至觉得他有时太宽容了。家里小孩上网时间是被限制的。

我们想知道你们一家人的信仰属于基督教或天主教,既然马西及早注明要求了,我们一定会安排相识的教友陪伴马西上教堂。我们这家是传统华人信仰,祭拜祖先及佛教神祗,然而没什么问题的。马西上的学校里,很多同学又是穆斯林,学校里有间清真寺。

除了改成天天吃米饭和中菜,我相信马西还有一箩筐的新奇事物要去探索和体验。这段日子将由我们来照顾他,我们不仅感到很荣幸,也乐观。 这将是东西文化互相激荡和学习的契机,我们祈祷事事顺利,并期望大家都有收获。

祝安好
 在新山老街等待上场表演的民俗艺术家。
新山迪沙鲁海滩,在椰树阴影下野餐的马来家庭。
排灯节时新山直律街边的兴都庙宇。

Comments

  1. OK,现在看有没人帮忙翻成德文了?(⊙o⊙)…
    咕~~(╯﹏╰)b,英文当然也行~~

    ReplyDelete
  2. 亲爱的maileng女士,

    谢谢您同意接纳犬子到府上作客。

    据悉贵国枪支泛滥,黄业普及,盗匪过剩,实为马西提供了难得学习际遇。设若不嫌弃,买把左轮供马西玩玩,再走访林立的按摩院,召唤小姐,最后再和盗匪称兄道弟。OK?

    有点不好意思的说,马西食量比较大,每餐需要3斤和牛牛肉,10个法国鹅肝,两瓶南非红酒。不懂会否让您的家庭衍生困扰吗?

    听说您有一叫做小薇的外甥女,人很好,明艳体贴又多金。马西是倾向姐弟恋的信徒,可否穿针引线,我希望有个华人媳妇啊!

    祝-- 安康

    司丹尔 笔(阿包代)


    ReplyDelete
  3. 亲爱的阿包,
    正有买一对乳牛在家侍养的打算。

    阿包似乎尚未从505后症候群复原,精神困扰颇重。请好生休养,养光韬晦。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原来像桃姐

巴厘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