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iani House的老板




(取自wikipedia)
昨天是斋戒月里的一个星期五,我提议去一间新开的Beriani House吃晚饭。这种饭华文叫黄姜饭,印象中黄姜饭是红、黄、白、橙,至少四五种颜色,十分好看。Link

刚过七点我们就到了,新店新气象,白花花的灯,桌椅崭新清洁,色泽明快。落在这个商业区,除了马来顾客,华裔和印裔也不少。价格算是中等,大约像到华人饭馆吃一桌,一个人十元到十五元的预算。

饭端来后,我们就开始吃,几张邻桌穆斯林则对着满桌佳肴耐心等待。

老大这类嘴巴特大的人,没几下子就吃好了,才注意到旁桌的人居然还没有开动,像乡巴佬般好奇。

有点不好意思,我们是不是太没礼貌了?不过,方才有一个华人顾客,也是一刻不等,大快朵颐,早吃饱连带打包走了。

我记得有次逛到一个马来人比较多的住宅区,碰上晚饭时间,我们钻进一间Pizza Hut,开动之后才发现,全厅里只有我们一桌在吃,其他客人都在满桌食物前等。

我们跟左右的客人对望,旁边的人笑着说:“没关系。”是我们太敏感。

这回大方地吃,要结账的时候,刚过7:20,反而打扰了掌柜的,因为他一家人正在一张桌上开斋。

老公还是不等了,去唤老板来结账。老板放下妻儿,一脸欢容过来按计算机,没有怨气。

他的太太没有戴头巾,短发,穿粉红花衬衫,小学生般的儿子穿大红,老板穿橘色半衣。我瞧他们的背影,感觉好像在过农历新年。

选择在这里做生意,与许多华人饭馆、西餐厅竞争,勇气和胆色不能少。所以他选择走中上价格,店面也弄得干净明亮,跟一般的马来饭厅很不同。上门的马来客人,打扮都比较摩登年轻。

我注意到门口左侧靠着一个马来青年,戴穆斯林瓜皮帽,一直磨蹭着不走,也不进来。过了一段时间,老板提一大袋饭盒出去给他。斋戒月有没有这种潜规则,有能力的应该接济前来求助的同胞?

新扫漆的厕所,完全是甘榜的原装,特别是两扇漆得特厚的白木门和门栓,别有风味。

我喜欢这样的友族生意人。不过他得再训练他的招待员,对非土族,态度还需轻松一点,别话说不清就严肃起来。华裔客人是比较挑剔,但是卖的东西好的话,有自信就不怕客人挑。



Comments

  1. 有些马来餐馆很重视华人顾客,盛情款待的,也许华人特别挑剔,能赢得他们的口碑不容易。

    ReplyDelete
  2. 华人比较多外食,吃遍各种食店,经验丰富。饮食文化也是比较深厚。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巴厘岛

原来像桃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