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坚持

(网络照片)

我记得当时他不过三岁,弟弟未来报道之前。短小的腿莲藕般结实,没露出天才的宿命,笨于口舌;由于是第一个孩子,没缺大人的宠爱。

我带他到新开的Carrefour大卖场,抱在怀中,溜达到玩具部,见到儿童汽车,把他放进一辆蓝色车里。本来是玩玩的,让他蹬着小脚假假驾一会,够了,就要抱走,去别处啦。

他不肯,闹起来,爸爸用蛮力拉扯,硬是抱走。大伙逛到食品部,他兀自闹着,不断回头指着方才来的方向,不甘心,泪水一大泡。

我也生气了,把他放到地上,赌气说:“好,好,有胆你自己去。”

小小的人儿志气不减,马上朝自认的方向开步走,义无反顾。阿公在十步之遥缓缓跟着,他没发觉。

过了一阵子,我跟他爸回到玩具部,小屁股贴在蓝色小车里,双手熟练地摆弄驾驶盘,脸上患得患失。阿公说他走得蛮对的,最后才转错弯,阿公就上前去牵他。他爸心软,让步了,就买吧,八十元。

我没好气,叫他从车里出来,爸爸买给你了,我们去结账。他不信任大人,不肯起身,紧紧贴在位子上,双脚踏在板上。

劝得累了,他仍不妥协。结果他从玩具部,自己“驾”到付钱柜台,还是不肯离开车子,好让我们把玩具车抬上柜台扫描。只好麻烦收账员伸长腰身,用移动的扫描器扫描条码。接着他依旧坐在他的小车子,继续蹬出大门,碰到砂石路,才甘愿离开他的小车子。

真是个固执的牛宝宝,臭脾性至今不减。

Comments

  1. 就是因为这样的固执,所以他成功了不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那时他还是混沌未明,我宁可相信还是本色的显现。

      Delete
  2. 这叫死缠烂打,尤其发生在三、四岁的小孩,在大庭广众,父母无力招架,很容易得逞。我家那个小的,跟他妈固执,跟我就固气(忍气吞声)!:)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对父母没经过这阶段?他们自我中心,先想到的就是用蛮的了。

      Delete
  3. 就因为宠爱,大人往往就输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第一个孩子,新手爸妈,很多时候都是边应对边学教训。后来的时日,很花我大大的心思调教,人就这么老的啊。

      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巴厘岛

原来像桃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