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到面试了喔!



好啦,去年会考的优秀生申请了数个延续进修的途径,大学预科失败,正上诉。中六分配了镇里学校,要换到市里去。连师训学院也有消息了,真幸运。

我问他:“诶,申请不到预科班失望吗?”(魏公公接班人说,能够进预科班,几乎就是半身已成功跨进高度竞争的大学科系。)

他说没有,除了一个马来同学以外,班上成功的同学成绩都比他漂亮。那位马来同学是理科第一班唯一的非华裔学生。

既然他娘吩咐他上诉,他就照着官方网页的方法做了,只是按那个标明‘上诉’的键而已嘛。

哈,我告诉他,那不行的啦,要不要去找马青啊?(接着闹上媒体吗?呵呵)优秀生害羞地说他早心理准备好要念中六了。

岂知这样出色的成绩也抽到师范大学的面试,又是个男孩,他有点犹豫。念师范也不错,一块钱都不用操心,每个月政府还会给津贴。

外公外婆一直催他念医科啦,他乖,总敷衍着,其实心底想当讲师。既然喜欢教课,进师范不就直截了当吗?可是不是一毕业就可以继续念硕士班哦,要先教小学的呀。当讲师需等一段时间,等进修机会。机会的几率有多少?

Anyway,先好好地在面试中发挥吧。

他娘是过来人,而且身在教职,近水楼台,随手就替他准备了扎实的资料,如何写biodata,如何回答表格上的志向问题。三审后预习,怎么样回答考官的诘问。

先前他问,从哪里可以参考非华文的,关于我国政经教的讨论?

“啊哈,你要怎么样的立场?”我笑了。“互联网上很多出色的部落格啊。”

“那些。。。。”他迟疑。“---不如去Ajib哥的面子书?”

他也笑了:“那个太官方,枯燥死了,读不下去。”

428这个炸弹之后不久就将是面试,后来我问他,如果考官问你关于428 Bersih 3.0的看法,你怎么回答?(政府透过学科奖学金、贷款,操纵年轻人,不是新鲜事。)

他又笑。“我妈妈教我讲,我年纪还小,不清楚这个事。”

只好学太极张三丰。说不定表露出书呆子的模样,比较容易过关。

同学们,在教育考官没有专业之前,还是别太激进了,诚实是有代价的。

 勇敢的豁出去了。(from: the malaysian insider.com)
 

Comments

  1. 听起来这小伙子挺不错的

    这个年代,公务员的薪金比起私人界高太多啦,若不是超龄,我早就捞过界去了。所以,师范大学的确是不错的选择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是老二性格,优点是乖,缺点也是乖,没什么企图心。

      比起大学毕业生,教师的起薪好多了。可是有些人真不合适打政府工,如我,受不了官僚制度,重重桎梏。

      Delete
  2. 勇敢不等于鲁莽,诚实不等于盲从,激进不等于愚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普普,有时我们是不是会为坐享其成而脸红?总要有人站出来当领导和炮灰,不然怎么改革?
      我们是该谢谢,还是鄙视他们?

      Delete
    2. 这问题问得好,可以一抢置人于死地~:)

      最近“坐享其成”一词让人困扰,仿佛没有身体力行,好像没有资格说什么。如果有一天,不小心改朝换代了,不是投票支持的人,是否就没有资格“享”了?

      Delete
    3. 投票、民主这玩意吊诡就在这里呗。
      潮流兴兴,到底也是花了很久的时间和力气才堆叠起来的。所以特别珍惜、呵护。可还是要经过考验,逃不了。是妖是仙,最后还是会现真身。是遗憾是庆幸,没押下去,就没机会。

      另,记得尼查的哥哥骂他忘恩负义?他哥怪他领了政府的奖学金出国留学,回来却加入回教党反政府。
      真是骂得张冠李戴。

      Delete
  3. 中五之后的去向到底哪个好?
    我当初没有多想,大学不中就读中六,没什么考虑。
    maileng姨,我们不是一向来尊敬君子,鄙视小人的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说得没错。可小人和君子,有时候真分不清。看错了,你本身也有错,对不对?

      Delete
    2. 就像我永远搞不清hang jebat是好是坏,当然还有曹操!

      Delete
  4. 后来优秀生还是进不了师训学院。10A哦。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巴厘岛

原来像桃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