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子弹飞》后遗症



继《Kongfu Panda》、《Shrek 4》之后,老幺看了《让子弹飞》两遍后,喜欢上了黄四郎、汤师爷、张麻子和麻子的兄弟,要求下载剧本练台词,动不动演练。他卷舌头念的北京话够呛,七情上脸,常逗乐大家。很多场景,他简直把主要角色的台词都背下来了。

念课本倒不曾那么用心。寓教于乐,自我学习??他把周润发名字讲成周发润,平时念成语也颠三倒四,显然有文字记忆障碍,但看过戏念台词就厉害了。


麻匪截火车。

而且用乐高组成《让子弹飞》开场时的马火车。主要人物在后厢房,一堆兵士挤在前房。细心,留意到了主人及随从的奢和简。

马火车由六条马拉着,看得出来马的形状。
汤师爷、县长和县长夫人在后厢房吃火锅。

“你们想想,你带着老婆,出了城,吃着火锅,还唱着歌,突然就被麻匪劫了!”---将走马上任的康城县长葛优说,呵呵。他唬弄了张麻子,把麻匪送到鹅城与黄四郎对决,自己死了也挣一口气。戏是精彩的,很吸引雄性动物。

让子弹飞的剧情简介 · · · · · ·

  《让子弹飞》豆瓣官方小站:http://site.douban.com/106755/
   民国年间,花钱捐得县长的马邦德(葛优 饰)携妻(刘嘉玲 饰)及随从走马上任。途经南国某地,遭劫匪张麻子(姜文 饰)一伙伏击,随从尽死,只夫妻二人侥幸活命。马为保命,谎称自己是县长的汤师爷。为汤师爷许下的财富所动,张麻子摇身一变化身县长,带着手下赶赴鹅城上 任。有道是天高皇帝远,鹅城地处偏僻,一方霸主黄四郎(周润发 饰)只手遮天,全然不将这个新来的县长放在眼里。张麻子痛打了黄的武教头(姜武 饰),黄则设计害死张的义子小六(张默 饰)。原本只想赚钱的马邦德,怎么也想不到竟会被卷入这场土匪和恶霸的角力之中。鹅城上空愁云密布,血雨腥风在所难免……
  本片根据马识途的小说《夜谭十记》中的《盗官记》一章改编。 © 豆瓣





Comments

  1. 你儿子的品味与众不同,将来会是有个人特色(风格)的人~:)

    ReplyDelete
  2. 普普,
    这个小子有点小聪明,难搞。

    ReplyDelete
  3. 这部戏,我陪老公看到一半睡着去……

    ReplyDelete
  4. 小桥,
    你不是第一个这样说的女人嘢!
    我喜欢戏里的对白,一边听一边紧瞧字母,深怕漏掉。
    现在老幺更近一步,去互联网找youtube看花絮和相关介绍。他好迷啊。他说喜欢戏里的演员、枪、动作,我想是那种英雄气概吸引他吧!

    记得我们小时候,迷牛仔斗印第安人的情形。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原来像桃姐

巴厘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