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报告

下午我在专心看报,老幺大喊地冲过来,拇指往我的报章下摆一按,粘住一块绿色东西。口里喊:“我从来没有挖过那么大的鼻屎哩!”,脸上是猎奇的表情。

这家伙,说他长大了吧,却又幼稚得很;说他幼稚吧,有时又露出丝丝大孩子的具象。
点点放大看更清楚。

图是他最近的阅读报告,当然不是校里的书本,是哥哥家长日时,我们在校里书展买的。(衡河书店
取自当当网(法文译本,很不错的书,性教育幽默读。一个十一岁男孩对性的所有问题。)

老幺用绘画的方法把他读过的知识稚趣地重现,可以在班上给同学讲宝宝怎么来的了吗?

在《功夫熊猫2》里,阿宝的养父鹅先生对儿子说:“小鹅是从蛋孵化出来的---你可别问我蛋从哪儿来的!”

----性教育第一条:教和学都不需要害羞。他是时候觉得好奇,我们就该给他机会知道。

另,

哥哥方才跟我提起一个女生的现象。如果好好地跟女生讲话,半途她突然喊:“不要讲了!”打断话题,肯定是经前综合症。或是看到地上被踩死的蟑螂大呼小叫:“小强!小强!你死得好可怜啊!”,也是经前综合症。

他还说:“你也是。”照其语气,这才是重点。

我居然哑口无声。儿子真的懂得不少了,大了。

初绽的性蓓蕾

Comments

  1. 那么复杂的经前综合症一环也摸透了,性教育成功了一半!:)

    ReplyDelete
  2. 呵呵,普普,
    我认为他是把一切女生不可理喻的,都怪到经前综合症头上。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原来像桃姐

巴厘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