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湿的荷兰

我国的马华和行动党领袖吵着谁要去荷兰,我倒是真的去了。荷兰湿湿的,可是美得很,不枉此行。


机场卖的郁金香,不便宜。(1欧元大约马币乘4)
阿姆斯特丹是脚车王国,停泊在港口的车,听说常发生被窃事件,周末可以去拍卖场买二手车。
市中心,由火车路、马路、人工水道集汇编制其骨架。
老城区(市中心)的老旧房子。一看就喜欢,马上联想醇香的巧克力或奶油饼。

老屋狭小,上楼的梯子窄得只容瘦子上下。然而屋子内外都保存得很好,有些百年的瓷砖还鲜艳夺目地坎在壁上。
毕竟是建在泥泞上的老房子,有些已经歪斜。了解荷兰人从中世纪开始,已经扩展有限的土地,逐步在海上建立起城市,这个智慧和技术可真令人咋舌的。
因为老房子的楼梯狭小,屋顶往往有支铁钩,方便运输货物,从窗口进入。
中国街,比伦敦的小一点。她另一扬名之处是,阿姆斯特丹的红灯区就在这里。禁不住联想,红灯区的生意有没有华裔黑社会的统管?我想应该轮不到。
早有人提醒别拍摄橱窗里的妓女,否则关照的大哥会过来干涉,所以只能远镜头。水道两旁都是,亮着霓虹灯的四方玻璃窗,玻璃后或坐或站着精致的艳女(极品)。客人一边行走一边浏览,中意的可以马上扭开玻璃门讲价钱,然后窗帘一拉,就地办事,每副窗后都有一张床。以后我们window shopping的时候,已经有不同的意义。
这条欲望的街道中间流着静静的河水,许多白天鹅悠游,还有鸳鸯。顶冲突(和谐?)的画面?---女孩们和天鹅,在嫖客的心中,或许是等同?
除了活色生香,另有许多情趣店。对了,托世界各地观光客的关爱,站在橱窗外的掮客已经学会“你好”、“halal”这些话。
荷兰是一片平地,处处是水,从飞机上看得更明显。高速公路旁常见的景色,火车在湖边奔驰。

木屐当然是纪念品店的卖点。我们现在喜欢的塑料大头鞋是不是取材自此?
风车和乡间木屋,伊水而建,岁月静好。
这头猫好玩,它对庞大的天鹅起猫意?那句癞蛤蟆的谚语可以换主角了。
河边长芦苇,迎风飘扬。芦苇杆是风车屋顶的材料。
初春的下午,还是免不了全副冬装。谢天谢地,太阳透过冷冷的空气晒下来,很感恩。
我在这种美景里慢慢散步。冷了,就起尿意。
这头公羊乖乖的,以为我有东西喂它。阿姨没有食物,只有温柔的抚摸。它还我一手羊骚味。
木屐的作用原来是这样的。
还记得荷兰是航海王国吧?记得我们马六甲被殖民的历史吧?
城里无处不在的水道,如发亮的绒丝带系住阿姆斯特丹。
有些人干脆住在浮屋里,随性换个风景,然而也是要付地税的。

百分之六十的荷兰人靠脚车作交通工具,即使在乡野之间川行。脚车有自己的泊油路,不跟汽车共用。有些妈妈带着婴儿骑车,婴儿坐在车头,前面有副挡风镜。不繁忙的道路上,有的妈妈、两个孩子和狗一起骑车。狗当然是拴着跑的。
觉得这个画面很几米(台湾插画家)。(*^__^*) 嘻嘻……


Comments

  1. 沒去看林布蘭的畫噢?你老能到處去啊,能不羨煞人?

    ReplyDelete
  2. 颜叔叔,没有啦,阿姆斯特丹于我只是惊鸿一瞥,时间太短啦。
    老实说能那样走,我也觉得幸运的。可惜没能乘更年轻的时候,因为自己的旅游倩影就不会那么糟糠了。

    ReplyDelete
  3. 好美哦~~~~~~
    我最喜欢风车和乡间木屋那一张。

    maileng姨,有得去玩你还嫌弃糟不糟糠啊……要知道有些人穷一生也去不到这些地方的。而有些人年轻时去到了但是也一样糟糠,回来没钱的糟糠。

    ReplyDelete
  4. 小桥,
    我就知道你会喜欢。除了中国式的小桥流水,世界他处也有噢。努力出走吧。

    ReplyDelete
  5. 我也想努力出走啊……但是要有钱才能够啊!
    不过今年算不错了,会有两次出走的机会。所以现在的经济规划是:存钱 ———— 花钱出游 ———— 还出游卡债 ———— 再存钱 ———— 再出游 ———— 再还卡债……
    一年能够出游一次对我来说已经很好的了,两年一次应该也还好,一年两次是意外,AA的意外。:-P
    不过还是要感恩啦!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原来像桃姐

巴厘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