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华书城





在上海世博走了两天,不行了,不仅脚累死,眼睛也快被大量的资讯弄瞎了。第三天是星期六,一直以来星期六是人潮最高峰的日子。我们打算避开沙丁鱼罐头,去逛上海市。

去到上海书城,其实整条街相当多间书店,规模比较小,但价格更好。有几间论斤卖,店内的书目被顾客翻到乱七八糟,需要沉住气才找到心中所好。

上海书城里的新华就不同,它不减价,跟诚品一样有种,至多给个小甜头---八或九折而已。店里的保安特别多,火目金星的,把人人当小偷。我想可能是事实需要。

在虎丘路边杂货店买水,店里的客碎碎念:“现在上海到处都是人啊!”因为世博会,上海挤满了人。连新华也触目都是顾客,哪有像诚品那么有格调,悠闲。这里不欢迎顾客席地而坐,称为不文明。可大家都不管标语,包括我,当然没有像我老幺那样自在,他简直趴在地上享受。

书城有七层。约好了时间,我先上到最高那楼,由于没有特定要买的书目,就随性走走看看。然后就卡在那层几乎到约定的时间。那当儿,我想起shuying,要是她也在,一定很兴奋。

整层都是关于设计、艺术、漫画、绘画等等。在大马你不可能见到那么专那么多关于设计的书本横陈眼前。我乱逛到一个高近天花板的书架翻,然后腻在哪儿犹豫该选那些。有很多插图的书在大马卖得不便宜,这里的水准来看也不低,但是换算马币变标价一半,就很划算。我的书从人民币88到28元,即使老远搬回家,也太值得了。

买了:
这几本书里的插图非常棒,古今世界各地的专家作品,目不暇给。
《做好设计》由David B. Berman写,他起草了“安大略注册平面设计师协会”的章程和专业操作准则,提高从业者的伦理和职业责任感。在越多广告涉及亵渎女性身体及形象的趋势中,看来好像是很有趣的一本书。

我想起阿包先生说过的话。真的,在世博会中,文字语言在多元的聚集氛围,似乎减少了该扮演的角色。反而是图像才能够更迅速更震撼地传达目的。

p/s:因为到上海书城的背后打的(乘出租车),看到惊心动魄的一幕。发生在差不多书城的第三四层。

这用水泥砌砌就行吗?

Comments

  1. 7层楼的书城?有机会去上海绝对不可以错过!话说那些小书店也很吸引我啊,应该可以淘到一些绝版书!

    ReplyDelete
  2. 看来我可以跟maileng姐借书呢~!

    ReplyDelete
  3. 范老师,我在好几间看到《世界连环漫画经典》系列:三毛流浪记、三毛从军记(老大买这本)、牛仔、靓女苏珊、父与子、阿达姆松、摩登姑娘、季诺、长谷川町子、施密特等等,横跨中西方经典漫画名著,每本特价大约七元人民币而已,很难得。

    shuying,要借书当然可以,只是得考虑个方便的路子。

    ReplyDelete
  4. 有没有注意到,在新华隔壁几间,有一间规模小得多的书店,里头买的都是十分学术性的书籍吗?

    阿包扮成文人雅士,也进去买了一本《西方哲学词典》一书。准备在嘉礼跟人吹水时,能够借用文本来唬一唬人。

    阿包在新华时,跟小包展开SMS的谈判,以便购买他的什么什么国的大探险系列。


    阿包

    ReplyDelete
  5. 阿包,有看到一间论斤卖的,一进去就是大群的学术书。听说是要结业了。曲高和寡,蛮可怜的。
    小包要的是韩国翻译漫画吗?在小男生之间很流行。以前在大众卖四十一本。前阵子书展又出简体小开本八元一本,真是叫人跺脚。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原来像桃姐

巴厘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