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莉和曼谷


曼谷交通爱情故事

很少看过泰国电影,刻板印象还是鬼怪恐怖片比较多,也拍得举世闻名,但不会是我的选择。这套爱情故事却让我从头笑到尾。

戏里的女主角莉很可爱。三十岁嫁不出的熟女,泰国华侨。祖母是潮州人,老对着家人说潮州话,说毕由媳妇(就是女主角的母亲)翻译成泰语。想当然,其他家人已经不谙原籍母语,祖母一说完话,大家自动问母亲:“阿嫲说什么?”与其说主角可爱,其实是她家上下都可爱,笑点不断。一对很怪咖的父母加老阿嫲,黑色幽默。

女主角最要好的女朋友兼同事找到一个胖老公,结婚辞职去,落下她孤单地面对生活。之前她的生活中心几乎就是朋友。挚友结婚当天,醉酒后从好友的新床上醒来,她驾车出车祸,在无比的狼狈中,碰见一个很帅气的地铁工程师,当下她开始向往自己的爱情。

茫茫人海中,第二次跟心仪的家伙见面,居然是因为撞见家里的少女在天台跟男友肉搏战---还是很狼狈的状况,她穿着睡衣蓬头散发,不过至少比第一次进步,因为首次见面脸上挂着两条被泪水融掉的黑眼线。然而接下去却更糟,每次处心积虑,她却总不小心把他身上的东西摔坏,眼镜、手提电脑、照相机,还把他跟旧明星女友的照片流露出去。

直到她不敢见他了,见面又是要道歉。后来无法昧着良心,她终于在地铁上跟他坦诚错误,岂知变成他们进一步的契机。当她可以神气地在同事面前手比“此男人是我的”之后,男主角早已打算停职出国深造两年,却没有告诉她。意味着她刚刚冒起的希望马上就被风吹熄。

在曼谷共度新年后,他们刚培养的默契终结于相见恨晚,男主角还是走了。女主角像其他爱情剧一样奔到飞机场,但她赶到时,已经过了两小时,飞机大约飞到土耳其了,机场柜台小姐礼貌地说。剧本隐含的幽默,叫人笑得透不过气。

最后他们隔了两年,到底有没有善终?为了满足观众喜欢大团圆的结局,当然有啦。

我没想到泰国的电影拍得很有大都会节奏感,好像在看汉城、台北或西片。剧中女子的装扮很时尚漂亮,耳目一新。其实曼谷本来就是时尚之都,有自己的潮流,甚至比吉隆坡强。本来没有留意戏名,所以没有设好立场,后来细看才知道是用曼谷交通作背景,难怪十分有当地的感觉。

女主角的车坏了,上下班用好几趟不同交通:水路、摩多、小巴、地铁、计程车等,如果有去过曼谷,十分能体会她的感受。

觉得导演在用小刀锯大树,爱情故事的背后其实在轻松地表现曼谷风情。如果你到过曼谷,会不知觉的从戏里重温昔日熟悉的光影,不过这次更有生命力。

回头看看吉隆坡,什么时候才会有这样的小品出来?

Comments

  1. 不好意思,姗姗来迟

    “爱丽丝是精灵剔透的熟女。”这句话让我受宠若惊。
    再看戏名《可爱的莉和曼谷》,有点错愕,因为……
    然后看了女主角背景,心里PS怎么和我一样是嫁不出的熟女

    好像我必须,非如此不可的必然,一定要看这部电影。
    没办法,今晚我就找来看!

    ReplyDelete
  2. 终于看了这部电影,看完已是凌晨4.27分。
    借用人家的一句话:小小的爱情,大大的曼谷,浅浅的幽默,深深的讽刺

    电影前段有点风趣搞笑,我笑到不行;其实是喜剧……后半段的爱情戏码却让我哭到不行。

    我喜欢这部电影。

    ReplyDelete
  3. 嘢,真高兴爱丽丝喜欢!

    ReplyDelete
  4. maileng,还好你是请我听歌,要是你说请我看电影,我想我要找到天亮。

    ReplyDelete
  5. 小桥,这部电影好看,maileng没请你,我请你看……
    一定要看啊!

    ReplyDelete
  6. 从这里看:http://www.m0716.cn/html/movies/307/153846.shtml#play

    男主角就像戏中台词一样,真的是帅到掉渣

    ReplyDelete
  7. 男主角是帅,但是他名叫阿伯(用潮州话来念)。
    哈哈,笑死我。
    难道我接的链很难发现或开么??_?

    ReplyDelete
  8. maileng,是我比较笨,不会开。每次都靠老公……

    ReplyDelete
  9. elysee,要下载什么皮皮播放器才能看,我不随便下载的,所以又是一场欢喜一场空。:-(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您说,我听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网络课和同学

原来像桃姐

巴厘岛